这样做能蒸出超级好吃又迷人的米饭

  我们几乎是每天都要吃米饭的,米饭是每顿饭的主食,所以说米饭是经常和我们打交道的,蒸一锅好吃的米饭能很大幅度的提升生活的幸福质量。

  米饭的好坏也是要关系到我们身体健康的

  大米是比较容易消化的,还可以滋养脾胃,好的大米更适合老人和小孩的消化与吸收,大米也是人人都能吃的食物,对于病后脾胃虚弱或者是烦热口渴的病人更加合适。

  大米是五谷之首更是我们日常饮食当中的主角之一,米饭的主要成分就是碳水化合物,米饭当中的蛋白质主要就是米精蛋白,氨基酸的组成比较完全。

  怎样才能让米饭煮的更好吃一些?

  很多人都把自己的精力放在做菜上,其实做一碗好米饭还是精髓,一碗白米饭就可以让人垂涎欲滴、开胃养人了。

  1.用茶叶煮饭

  准备1克茶叶用1000克开水浸泡几分钟,滤去茶叶渣之后把茶叶水倒入米饭当中去,按照常规焖制就可以了,这样蒸出来的米饭色香味俱全,而且营养非常丰富。

  2.加醋

  在蒸米饭的时候,平均每1500克米再加入两三毫升的醋,米饭没有酸味,饭的香味就会变的更加浓烈,很容易存放。

  3.加油

  把米淘洗干净之后在清水中浸泡一段时间,捞出来沥干,放进锅里面之后再加上热水和一汤匙猪油或植物油,用旺火煮开再转为文火焖半个小时就可以了,如果用高压锅,那么我们焖8分钟就能煮熟了,米饭不粘锅,并且还是香甜可口的。

  蒸米饭的过程也是很重要的

  1.洗米

  洗米一定不要超过三次,如果超过了三次,那么米里面的营养就是会大量流失的,这样蒸出来的米饭香味就会大大减少,其实淘米的标准应该是淘米水要澄清透明的程度才是好的。

  2.沥干

  淘好的米一定要放到滤网之类的工具上面充分沥干,米看起来会有一点点发白,这样沥干的过程大概是需要十几分钟的时间。

  3.泡米

  浸泡米这一步是万万不能省的,浸泡的重点在于不同的大米浸泡的时间不一样,新米可以浸泡的时间短一些,陈米的时间要加倍。

  4.焖饭

  关火之后,要耐心的等待十分钟的时间,保持锅盖不要解开,利用锅子的余温继续焖饭,在这个过程里,米饭的淀粉会继续糊化,这样会好吃的很多。

  做一碗好米饭的诀窍很简单,只要按照以上方法来就可以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做米饭 米饭怎么做 蒸米饭的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