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奶酪能保你少生病寿命长

  奶酪成为了很多大人和小孩都特别爱吃的一种所谓「洋玩意」,日常人们常吃的芝士蛋糕、乳酪甜品…实则是奶酪的“化身”,那么这个赢得众多食客「芳心」的奶酪到底有啥闪光之处呢?

  那么,奶酪到底具有哪些养生功效呢?

  在了解其好处之前,我们首先得知道奶酪是什么?

  奶酪是一种牛奶浓缩、发酵而成的制品,类似于酸奶,营养价值极高,因此素有「乳黄金」的称呼。

  吃奶酪的养生作用有哪些

  1、强身健体

  奶酪中所含的蛋白质、钙质等营养素较为全面,不输于牛奶的营养价值,因此,常吃点奶酪能为人体进行所需营养素的供给,且能快速的被人体所吸收,这对于强身健体、补虚很有益处。

  2、有助维护肠道健康

  在奶酪中含有一定的乳酸菌,这种物质进入肠道中能形成一层「保护膜」,起到呵护肠道健康,使其免受外界病菌侵袭的作用,并能使得肠道内的菌群环境处于一个平衡状态,对于呵护肠道健康很有益处。

  3、利于血管健康

  近些年来心脑血管疾病成为危害人们健康的强「杀手」,因此,做好维护心脑血管疾病的事项很关键。其中,选择多吃点奶酪则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因为奶酪中所含的胆固醇含量较低,但脂肪和热量却较高,所以在为人体进行能量和营养补充的同时,还能避免多余的固醇、脂肪在血管淤滞,因而能利于血管的健康。

  4、能调节不良情绪

  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或感到压抑的时候,不妨吃点奶酪。在奶酪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这种物质被人体摄取后能助于调节因缺钙而出现的烦躁、郁闷等不适,因此当你压力大的时候,尤其是一些女性,吃点奶酪不失为好选择。

  吃奶酪的注意事项

  ①奶酪的种类有很多,人们在食用奶酪时需根据年龄层次以及身体状况选择不同类型的奶酪,其中大人和孩子的奶酪要选择不同的,另外,还有低脂和高脂的区别。

  ②每次食用奶酪的量不宜过多,避免因吃多而出现腹痛、腹胀等不适。

  看完小编对奶酪的介绍后,是不是想赶紧买点来吃了呢?希望大家适量的吃点奶酪,呵护健康,更能满足味蕾的享受。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奶酪的注意事项 奶酪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