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奶酪 香甜美味欲罢不能

  编者按:奶酪是西方食品,提到奶酪,大家都知道法国的好。它已然成了法国的象征。到底奶酪的营养有哪些呢?奶酪的吃法是什么?下文为大家一一的介绍。

  提到法国不少人会想到这两样东西:奶酪和美酒。奶酪,fromage,在拉丁语中称为formaticus,即“使成形状”之意,英语中翻译成cheese。

  它是一种发酵后的奶制品,有着迷人的色泽和香滑的口感,或咸或甜,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丰富。

  法国是闻名世界是奶酪之国,在法国有句谚语“一个乡村,一种奶酪”,丰富多样的奶酪品种达500多。奶酪个性十足,工艺之讲究,口味之繁复可与葡萄酒相媲美。

  奶酪的用途极为广泛,备受人们欢迎,作为法国美食的象征之一,它同香奈儿时装及娇兰香水那样,可以代表法国。

  法国奶酪 香甜美味,欲罢不能

  在法国人的餐桌上,绝对少不了乳酪。在法国,光是经过官方认定的乳酪种类就有345种,每块乳酪都有独特的个性。有人说,在法国,从1月1日到12月31日,每天都可以吃到不一样的乳酪。

  乳酪的本质是由气候,地理环境,牧草,牛羊的不同来决定。而乳酪质地、风味,则微妙地受到酵母、容器、制作方式、熟成的时间等条件的影响。

  在靠海的诺曼底,牛羊吃了略带海盐味的牧草,产生了与众不同的乳制品,内陆牧草稀少的地方便以山羊乳酪闻名。

  牛羊在春夏期间,吃了肥沃的牧草,泌乳量充沛,农家除了加工饮用,也制作成各式乳酪,以便储藏过冬。每逢秋季,便是乳酪慢慢转黄的时节,美食家公认,这时候的乳酪质地好,口感也迷人。香甜美味,欲罢不能。

奶酪 奶酪的做法 奶酪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