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这物胜过10副大补药

  黑色的食物是诸多养生食材中较为常见的,其中黑豆便是值得一提的。你可千万别小看小小的一颗黑豆,其所蕴含的营养素可是相当丰富的。常吃点黑豆除了满足口腹之欲外,对身体健康的保护更是很强大的。

  常吃黑豆能获得哪些益处

  1.滋养秀发

  黑豆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维生素E,这两种维生素对于乌发、抑制白发的产生很有帮助。

  此外,黑豆中还蕴含黑色素的生成物,被人体摄取可促进黑色素的产生,这种物质正是维持头发乌黑亮泽的“法宝”。

  2.防治骨质疏松

  黑豆中所含的钙质相当丰富,多吃点可进行钙质的补充。另外,在黑豆中含有异黄酮成分,这属于植物性雌激素,对于预防骨质疏松十分有益。

  3.改善便秘

  黑豆对于患有便秘的人群而言可谓是“良药”,因为黑豆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能增加肠胃蠕动的速度,并促进肠道中毒素的排出,对于改善便秘很有帮助,有效避免肠毒的淤积。

  4、延缓大脑老化

  一些经常用脑的人群,多吃点黑豆能健脑益智、增强记忆力。因为黑豆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被人体摄取后能转化成卵磷脂,十分有益于大脑神经,对于延缓大脑的老化进度很有帮助。

  6、有助血管健康

  黑豆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固醇,且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这种物质能促进血液中胆固醇的正常代谢,有效减少多余的固醇在体内蓄积,从而利于血液的顺畅运行,避免发现淤滞。

  黑豆怎么吃更养生?

  榨豆浆喝:将黑豆洗净,提前泡发,然后放入豆浆机中,加点水,或者根据个人的口感加点红枣、核桃仁一起搅,没一会一杯温暖、美味的黑豆浆便完成了,十分的滋养。

  煮黑豆粥:在日常煮大米粥的时候,也可以适量加点黑豆共煮,能使得黑豆中所含的营养素被更充分的吸收。(将黑豆提前用水泡发很有必要。)

  醋泡黑豆:将洗净、晾干后的黑豆放入锅中干炒至熟,然后将其盛盘至凉后,放入醋中浸泡,等醋被完全吸收后便可食用了。

  上文中为大家介绍了,常吃黑豆的好处以及一些养生吃法,你都记住了吗?所以,为了更好的食疗养生,在日常不妨多吃些黑豆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能滋养秀发 黑豆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