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虽然全是宝 吃时心眼不可少

  柚子在水果界可谓是个头十足,除了榴莲、西瓜能与之抗衡,一时真想不出还有什么水果比柚子还大。榴莲虽大,但不是人人都能接受那个味;西瓜虽大,但不是每个季节都能大量上市。柚子可就不同了,耐储藏,想吃的时候随时都可以买一个。柚子既中看又中吃,更有预防保健、延年益寿的功效。

  柚子的作用可不小

 

  柚子能够去肠胃中恶气,解酒毒,止痰化咳,是去油解腻、清热解火的上品。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多吃柚子对身体保健还有以下好处:

  1、减少中风

  柚子中含有丰富的黄酮类物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血管功能、消除脏器的炎症,从而大大降低人们患上中风的几率,保护我们的大脑和身体。

  2、保护心脏

 

  柚子中含有很多抗氧化物质,能够有效清除人体老化的细胞、毒素、自由基等,减少体内坏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当这些“垃圾物质”越来越少,心脏的功能自然就越来越好。

  3、防治糖尿病

  柚子吃起来略带有一丝苦味,不像其他柑橘类水果那么甜,但就是因为这苦味,大大增加了柚子的保健价值。略带苦味的柚子是防治糖尿病的好手,能够改善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

  除了身体保健之外,女人吃了柚子也是好处多多。柚子中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减退皮肤中的色斑,还能促进身体分泌胶原蛋白,让你的皮肤一天比一天白皙、紧致。

  柚子皮的作用也不容小觑

  很多消费者买蜂蜜柚子茶,看到里面柚子果粒很少,大多是柚子皮,就以为买到了假的,直接扔到垃圾堆里。真是暴殄天物!柚子皮的功效一点不比柚子肉差!

  将柚子皮加水煮开后泡脚,能后治疗脚痒、脚臭等脚气疾病;将柚子皮和蜂蜜腌渍成蜂蜜柚子茶,可以排毒养颜,减肥瘦身;将柚子皮放进冰箱,能够清除冰箱异味;此外,柚子皮加清水煮成柚子水饮用,有化痰、暖胃、清肺热等食疗功效。

  不过柚子虽好,但有些人却不适合食用

  1、柚子与药同服需谨慎

  环孢素、咖啡因、降脂药、西沙必利、抗过敏药等容易与柚子发生不良反应,服用这类药物时好避免食用柚子。

  2、避孕期间的女性慎吃柚子

  以服用避孕药作为避孕手段的女性需要当心了,如果你们爱吃柚子,很可能会避孕失败。研究显示柚子会严重阻碍人体对避孕药的吸收,从而降低避孕药的药效。

  3、虚寒体质不宜多吃柚子

  柚子性寒,体质虚寒的人若一下子吃太多柚子容易肠胃不适。不过经常上火的人倒是可以利用柚子的这个特点来降降火。

  今天晚上就去买个柚子吃吃!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柚子的作用 柚子的功效与作用 柚子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