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不适吃什么 这些食物很养胃

  现在的人大鱼大肉吃惯了,很容易造成肠胃不适。肠胃不适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也很恼人。那么大家明白肠胃不适吃什么吗,哪些食物可以调理肠胃,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就来好好的了解一下吧。

  肠胃不适吃什么

  红薯

  红薯含8%的膳食纤维,且大多是可溶性膳食纤维,通便功能很强。李时珍称:“红薯食之使人长寿少疾……红薯能补中、和血暖胃肥五脏 ,充粮食延年益寿。”日本东京大学曾对130种植物性食物抑制胆固醇生成的功能进行研究,发现红薯是其他食物作用的10倍。美国新研究发现,红薯中含有雄性 激素,这个雄性激素有抗癌作用。

  紫菜

  紫菜中含有食物纤维卟啉,可以促进排钠,预防高血压,并且可以使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下降24%,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上升30%。研究发现 ,经常食用紫菜可以提高红血球的变形能力,由于人类毛细血管的平均直径为5微米,红细胞的直径为8微米,所以如果红细胞变形力差,就无法通过毛细血管。紫菜中的 矿物质与磷脂可以使得红血球膜变软、流动性增加。动物实验发现,喂紫菜的动物红血球的变形能力提高了10%,长期吃紫菜粉的小鼠癌症控制的比率达到53%。

  羊肉

  《金匮要略》中收载有的“当归羊肉汤”方,猪肉性平,而羊肉大热,中医说羊肉效同人参。近几年谜底才得以揭开,原来羊肉中含有大 量的左旋肉碱,其他的肉类中则少得可怜。

  茶

  《淮南子》一书记载:“神农尝百草之滋味,水泉之甘苦,令民知所避就,一日遇到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表明了茶叶的解毒功能。但饮茶 不宜过浓。

  苹果

  每天吃一个苹果可防病,是有科学依据的。与其他水果相比,新鲜苹果是预防老年痴呆症的佳选择。

肠胃不好吃什么好 肠胃不适吃什么 肠胃不适吃什么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