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姜的功效比生姜还强好几倍 你却不知道

  生姜是大家都很熟悉的食材,不仅可作为烹制食物的佐料,同时还是营养价值高的养生食材。但是,生姜还有一种衍生品——干姜,你知道是什么吗?

  干姜实则就是生姜经过晾干、干燥后加工而成的干制品,和生姜有异曲同工之妙,但又有所不同。

  那么,到底干姜具有哪些养生功效呢?

  干姜的养生作用有哪些

  1、补虚强心

  干姜属于辛热的食物,且能通脉、归心,对于升发体内阳气、滋阴十分有益,所以常食点干姜对于补虚强心大有裨益。

  2、暖胃散寒

  中医学认为,干姜性热,且具有驱寒暖身的功效,所以用其可作为暖胃的食材佳选。对于一些脾胃寒、虚的人群在日常则可用干姜来调理脾胃,升发胃部中的阳气,驱走寒气。

  除了单独食用干姜来暖胃之外,若搭配附子便能使得驱寒暖胃的效果更强。

  3、润肺化痰

  干姜能入肺、脾经,对于一些肺燥、痰多的症状,可产生良好的调节作用,所以在这个空气质量并不是很好的季节,人们可食用干姜来护肺。

  4、抗菌消炎

  在干姜中含有醚提取物,这是一种具有抗炎作用的物质,被人体摄取后能有效避免有害病菌对人体的侵扰,是利于相关炎症恢复的有效保证。

  干姜如何搭配更养生

  干姜常见的食疗方法便是用其泡水喝,除了直接单独泡水外,搭配点食材效果更佳。

  干姜+陈皮:干姜、陈皮都是常见的中药材,搭配泡茶喝能有助祛痰化湿、镇咳润肺。

  干姜+白术:中医认为白术有祛湿的作用,而干姜则有暖中散寒的功效,这两者搭配泡水喝能使得祛湿的效果更强,特别适合体内湿气重的人饮用。

  生姜和干姜有哪些不同的地方

  1:生姜切片、切丝后便可直接食用,也是极好的一道养生食材,但是干姜则不可直接食用,一般都需要和有相关性质的中药材共同配伍才可。

  2:干姜具有一定的药用性,所以是食用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控制摄取量,以免吃多而造成不良的症状,建议在专业医生的建议下食用。

  说完干姜的好处之后,是不是感到很惊奇呢?那么,在日常不妨也将干姜纳入养生食材的“行列”中吧,相信也能起到极好的保健作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干姜好吗 干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