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这样吃祛湿毒还保健

  厨房中常见的食材有多种,其中有一种食材人们是不会直接食用,而是将它切成小块当作做菜或者煲汤时的配料,这种食材被人们常用于做配料,它的其他用法好像不多见,而这种食材就是——生姜。在下文中,小编就要告诉大家它的其他吃法,既可去除体内湿度,又可为人体起到保健的作用,赶快来了解一下吧!

  生姜加茶

  生姜加茶是少见的饮品,其中要加的茶不是绿茶,小编推荐大家使用红茶,因为红茶适合多数人食用,比较温和。

  红茶除了比较温和之外,自身有暖身的作用,而生姜也是如此,两者的属性差不多,适合一起搭配食用。

  两者搭配制成饮品具有强身健体、增强人体新陈代谢和提高脂肪燃烧率的作用,尤其适合想要减肥,身体素质不好的人群。

  这种茶除了以上的作用之外,经常饮用还可以排出体内囤积已久的废物,具有清肠的作用。

  对于这种茶的制作也是非常简单的,想要减肥或者增强自身身体素质的人群,不妨尝试一下。

  材料

  红茶5克、干姜1克、赤砂糖20克。

  做法

  1、将干姜切成丝与红茶一同放入加有两碗水的锅中大火煮开,然后转至小火煮半小时左右。

  2、茶煮好后放入红糖,再煮3分钟左右。

  提示

  每天饮用2-6杯左右,饭前饮用。

  姜加红糖

  80%以上人群的胃都是偏寒的,所以,人们会经常使用暖胃的偏方,而姜加红糖就是常见的偏方之一。

  当人们趁热喝下这种饮品后,身体会发热,然后就会发汗,体内的湿寒就会消散,人就会暖和起来。

  此饮品的味道是甜中带点辛辣,经常饮用,除了以上的作用之外还具有镇咳、去痰、降血压、降胆固醇、抗菌、增强免疫力、抗抑郁等功效。

  材料

  红糖、姜。

生姜的功效与吃法 生姜的吃法 红枣和生姜吃法及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