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养生这几道菜得多吃点 味道美更养生

  立春之后,天气逐渐由寒冷向着温暖过渡,即将迎来万物复苏的景象。除了考虑感受立春之后天气的变化之外,还得好好重视养生。

  而立春时节也有很多时令的美食,有些菜肴不仅美味可口,而且所含的营养素也是极高的。下面就为你推荐几道不得不吃的养生食物,供君选择。

  立春养生 这些食物得多吃点

  1、春饼

  立春的饮食讲究“咬春”,而春饼便是极佳的选择,用面条或者米皮卷着各种卤味、蔬菜、肉酱食用,咬上一口,在嘴巴中细细的咀嚼、品味,是相当的美味。

  当然也有人会油炸春饼吃,也就是所谓的春卷,建议大家在立春时节少吃点油炸的春饼,才能更好的吃出健康和美味,同时春意也会更浓。因此,建议大家在立春不妨吃点春饼,讨个好彩头。

  2、春笋

  有句农谚说:“春吃芽”,其中春笋便是富含营养和美味的芽类食物,所含的营养素和水分都十分丰富,其中以纤维素含量为丰富,这种物质被人体摄取后可增强肠胃快速蠕动,辅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对于预防便秘很有益处。

  另外,春笋还属于凉性的食物,吃起来也十分爽口,常吃点也是祛除体内燥火的有效方法,尤其是体内燥邪较大的人。

  3、韭菜

  常言有道:“春寒还料峭,春韭入菜来”,韭菜可是立春后的时令蔬菜,虽然很多人并不是很喜欢韭菜的味道,但是其强大的养生功效是不容忽视的。

  在韭菜中含有丰富的硫化物,这是一种具有一定杀菌作用的成分,被人体摄取后可起到灭毒杀菌的功效,另外也可疏调淤积的肝气。

  还有一点就是立春后气温还有点寒冷,适量吃点韭菜也是帮你驱寒滋阴的好选择。

  4、菠菜

  菠菜虽然在其它季节也常会吃到,但是春天的菠菜口感却是好的。中医认为,菠菜味甘、性温,并可通肠、胃经,具有滋养肝气、健脾胃、促消化的养生功效,对于防止春燥十分有益。

  但是,烹饪菠菜不宜过于熟透,待稍微焯熟后即可食用,能更完整的保存所含的营养素。

  以上介绍了几种适合立春食用的食物,希望大家不妨适量多吃些,在满足味蕾享受的同时,还能轻松呵护你的身心与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立春吃什么好 韭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