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吃它补血安神好处多

  春节已经慢慢过去了,我们回到了正常的上班工作的节奏当中,大多数人都觉得自己非常累,并且身体也隐隐约约的出现了一些小毛病,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吃一些补血安神的东西来稳一稳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了。

  吃什么东西是能补血安神的

  桂圆

  桂圆补血安神的作用是非常不错的,桂圆当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蔗糖、蛋白质、维生素与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无论是吃比较新鲜的果肉还是喝酒的时候用来泡酒都是能起到补血安神的功效的,尤其是治疗神经衰弱之类的,特别的有效。

  南瓜

  南瓜当中也是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的,胡萝卜素可以促进我们的血红素的增加,还能提高血液浓度和血液的质量,南瓜当中还含有钴和锌,这两种也是可以构成血液当中红细胞的重要成分之一,而且也能直接影响到成熟红细胞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这些都是补血的时候我们不可或缺的一种原料。

  所以说,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南瓜,煮粥的时候可以放一些南瓜来做成南瓜粥,或者是直接蒸着吃味道也非常好的,不要排斥南瓜这种蔬菜,味道好并且补血安神的效果也好,是适合我们吃的一种很不错的食品。

  荔枝

  荔枝安神效果的强大是毋庸置疑的,荔枝不仅能安神,而且还能益智和健气,有养血和生津液的效果,荔枝当中是含有丰富的葡萄糖的,并且还含有蔗糖、各种维生素和柠檬酸等食物,也算与苹果酸还有游离的氨基酸,都是适合我们在节后补充的物质,好以鲜食为佳。

  藕

  经过现代科学的分析,莲藕当中是含有大量铁质的,并且还是有补血的作用的,藕是比较适合养阴清热的,还能清心安神。

  吃莲藕,还有帮助收缩血管的作用,所以我们可以多吃一些莲藕来补肺养血,效果都是非常不错的。

  如何应对节后劳累感

  首先,我们还是要多喝水,多喝水可以促进我们身体的排泄,排走我们身体当中的垃圾,而且缺水也能造成体能的削弱,体力的恢复能力大大下降,疲劳的感觉也是会增加的。

  然后,我们还要做到真正的饮食平衡,不偏食,包括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等,每天吃鱼肉和米饭与蛋白质,补充我们身体所缺少的物质,还有就是要适当的休息。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补血 春节后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