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干吃太浪费了!这样搭配补血效果逆天

  女孩子是要多多注意补血的,因为每个月都会有那么几天是血液损失比较大的,所以说很多女孩子每个月都要吃几天的红枣,我们都知道红枣是补血的,但是红枣补血也是有特殊吃法的,并不是直接干吃。

  吃红枣真的是补血吗

  红枣素来被奉为是补血圣品,其实这种说法是从西医的角度来理解的,其实补的是“贫血”,而老百姓所认识的补血,大多是从中医的角度来理解的,补的是“气血”,二者其实是不一样的,前者是后者的一小部分。

  西医所说的补血,其实就是通过增加铁元素的吸收,改善血液的具体有形成分,包括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等,如果要通过饮食在短时间内纠正贫血的状态,那么难度是很大的。

  而中医的补血,则是在改善有形成分的基础上,增加了活血、调整凝血因子等功能,有些尽管血常规化验正常,但是还是会有贫血的现象,在中医来看就是血虚了。

  这个时候吃一些红枣,那么就可以充分的利用其健脾的功效,保护且改善胃肠道功能,促进消化的吸收,如此一来,身体的底子好了,气血自然是有补充的。

  所以说,吃红枣确实是对“补血”有一定帮助的。

  红枣怎么吃才补血?

  1.桂花糯米枣

  准备200克枣、200克糯米粉,再准备适量的清水和适量的蜂蜜,搭配适量的桂花和芝麻,红枣洗净去核再沥干,在中间切一小口加入糯米粉和成的面团,然后放入蒸锅之中蒸,后用温水把蜂蜜与糖桂花调匀,和芝麻一起淋在糯米枣上就可以直接吃了。

  2.红枣桂圆姜茶

  红枣桂圆姜茶是非常滋补的一款饮品,对女人也特别好,红枣洗净去核,生姜切丝,水开了后加入红枣、桂圆、姜丝、冰糖等,煮一段时间之后再加入红糖就可以直接喝了,不仅可以滋补暖胃暖身,而且还能补血,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吃红枣也是有禁忌的

  红枣的含糖量很高,所以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吃红枣的,会引起血糖高,红枣好也不要搭配胡萝卜一起吃,容易破坏维生素的吸收。

  红枣也就是我们经常吃到的大枣,是女性滋补的良品,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钙、铁等多种营养成分,所以说平时我们是可以定时定量吃一些大枣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补血 红枣的吃法 补血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