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火的蔬菜 四种蔬菜竟然是降火高手(2)

  上火吃西红柿好得快

  西红柿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毒,平肝降火的作用,既可做水果,又可入菜肴,上火吃吃些西红柿,就能改善上火症状,尤其是清肝火,而且,红色入心经,心火旺盛的朋友可以选择吃西红柿。

  上火吃柚子好得快

  柚子降火水果的佳选择之一,柚子性寒凉,可以清热降火去燥,有上火症状的朋友可以吃些柚子,达到快速降火的效果。

  上火吃西瓜好得快

  西瓜性凉,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生津止渴、清热降火,适宜内热上火以及心火旺盛的朋友食用,而且西瓜中含有丰富的钾盐,能够弥补人体大量出汗所造成的体内钾盐缺乏。

  上火吃火龙果好得快

  火龙果属于凉性水果,味甜,多汁,非常适合上火的人食用,具有降火的功效,并且还有清热润肺、润肠排毒的作用。

  上火时的注意事项

  忌吃花椒

  花椒性属热性,上火了一定不要吃。吃了不仅会加重上火的症状,而且不利于身体健康。

  忌吃油炸品

  油炸的东西容易引起上火了。如果你已经上火了,还吃油炸品或那些易引起上火的东西,比如油条、羊肉、狗肉、薯片等,这只会让你火上加火!

  忌生气

  情绪也是上火与否的一个重要因素。要尽量保持心境平和,不要急躁、生气。生气也可能引起或加重上火。所以,要注意转移自己的不良情绪,调节自己的精神状态哦。

  忌晚睡

  如果你上火了,那么好保持早睡觉的习惯。专业医师表示,23点~凌晨1点是人体气血回流到肝脏等器官的时候。如果23点还不睡,就相当于强迫你的肝脏再继续运作,导致情绪烦躁、上火等症状。

  结语:生活当中经常上火的话是会影响我们身体健康的,所以需要经常吃一些可以降火的食物,那么吃什么食物可以降火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有所了解了吧!希望上述小编的介绍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降火吃什么 降火的蔬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