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长痘痘吃什么好 6种食物帮你降火祛痘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常常会吃许多高热量的食物,这样就很容易上火,上火就容易长痘痘,上火长痘痘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上火长痘痘,告诉大家上火长痘痘吃什么好,感兴趣的朋友一起看看吧。

  上火长痘痘吃梨排毒

  因为上火长痘痘的话,我们可以多吃些梨子来排毒祛痘,一般我们上火吃梨的时候,吃下去一瞬间就会感到一股清凉之意从喉咙下去,这就是梨子清热降火的作用。所以上火导致脸上长痘痘了的话,就可以多吃梨来起到降火排毒的效果。

  上火长痘痘吃莲子芯排毒

  我们也可以吃一些莲子芯,帮助去除上火长出的痘痘,莲子芯味苦,有寒性,吃莲子芯可以发散心火,所以也有很多人利用吃苦来排毒。莲子芯除了可以直接吃以外,还可以用来泡茶,泡茶时加点竹叶或者甘草,可以让莲子芯排毒的效果更好。

  上火长痘痘吃绿豆排毒

  绿豆可以非常好的降火祛痘的食物哦,如果我们是因为上火长痘痘了,那么就可以将绿豆洗净煮绿豆汤喝,煮绿豆汤的时候还可以适当的加点金银花,一起煮,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功效,能迅速的清除内火,让皮肤上的痘痘更快的好起来。

  上火长痘痘吃苦瓜排毒

  前面提到的莲子芯就是以苦排毒,苦瓜也是利用了这个道理。苦瓜虽然味苦,很多人都不爱吃,但是苦瓜降火的功效还是非常好的。所以为了快点让脸上的痘痘消掉,还是多吃些苦瓜比较好。

  上火长痘痘吃苹果排毒

  苹果属于凉性水果,上火长痘痘的话多吃点苹果也可以起到降火的作用。而且苹果中维生素丰富,也可以为祛痘起到一定的作用,可以帮助痘痘更快的褪去。

  上火长痘痘吃柚子排毒

  柚子降火的功效也很不错,而且过年期间也正是吃柚子的时节,多吃点柚子可以促进痘痘的痊愈。并且柚子也具有通便排毒的功效,可以让体内的毒素很快的排出。

  上火长痘吃什么

  1、牛奶

  很多人认为夏季喝牛奶会加重“上火长痘”,引起烦躁,其实,夏饮牛奶不仅不会“上火长痘”,还能解热毒、去肝火。

  中医认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过滋阴、解热毒来发挥“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达70%%左右的水分,还能补充夏季人体因大量出汗而损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冻成冰块食用,否则很多营养成分都将被破坏。

上火长痘痘 上火长痘痘吃什么好 上火长痘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