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炒菜又老又黄 肯定没用这招

  炒出来的菜和你脸色似的,又黄又老,都不想下口了?甚至做出来的饭狗都不吃?别怪狗嘴巴太叼,是你的厨艺太差了。想要炒菜好吃又好看,你得学学这些大厨们的秘籍了!

  1.让青菜翠绿又嫩的方法

  首先,青菜尽量不切碎,如果太大可以掰开。

  其次,锅要热,油要热,再放沥干水的青菜,快速翻炒,只要青菜颜色变为深绿色,就可以调味出锅。

  这里的秘诀一是绝对不放一滴水,尤其是冷水,不然会让加热时间变长,让菜变老;秘诀二是不盖盖子,不然青菜变黄;秘诀三是出锅前再放盐,盐放过早,蔬菜会变老以及大量出水。

  2.茄子如何少放油

  茄子好吃又养生,但是不管是烧茄子还是炒茄子,都发现特别耗油,吃了还容易发胖。想要茄子省油有两种做法:

  第一种,用盐腌茄子,将切好的茄子放在盐水中,一方面可以保持不变黑,另一方面可以腌出部分水,让茄子变软。这样不管是炒着吃还是烧着吃,都不耗油。

  第二种,蒸茄子或烤茄子。茄子切好后直接上锅蒸熟,后浇上热油、蒜末等调味品即可。或者是在茄子上涂抹油脂、蜂蜜、蒜末等,烤熟食用。

  3.芹菜如何少纤维

  不少人对芹菜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它的味道和营养,恨的是纤维太多,嚼不烂。想要芹菜又脆又嫩,其实很简单。

  第一步,芹菜买回来后,不用刀切,而用手扳小段,去除表面的粗纤维。

  第二步,将芹菜在开水中焯水,让芹菜变软,后起锅用热油、蒜末、生姜快炒即可。

  4.清蒸鱼如何没有腥味

  清蒸鱼一旦做不好便容易带有腥味,甚至还不入味。

  做法其实很简单,先要水沸腾后再将鱼放入,这样鱼肉不会老,其中的汁水也不会流出来。待到鱼肉蒸熟后,将盘子中的水倒掉,然后淋上生抽,浇上热油即可。

  5.如何做出香浓色白的骨头汤?

  同样的猪骨头,别人是一锅香浓白汤,你的是清汤寡水,看着就没食欲。

  秘诀在于,煮骨头汤时不能中途加冷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如果是利用高压锅煮汤,一定要在煮好后再放在大锅中持续的煮开,让它冒泡。

  这样煮出来的骨头汤不仅没有肉腥味,颜色还呈乳白色。如果煮鱼汤也是这个道理,用热水煮效果更佳。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炒菜注意事项 饮食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