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大肉吃多易闹肚子 喝点它解油腻清油脂

  即将迎来新年佳节,这不仅是阖家团圆的大好日子,更是胡吃海喝,肆意放纵自己胃部的“好时机”,准备一桌丰盛美味的美食,有鱼有肉,还有酒,一家人一边开心的吃饭,免不了吃多,而对于无肉不欢的人来说,怎么会吃少?

  但是吃过多油腻的大鱼大肉之后,多余的脂肪、胆固醇容易堆积,并加重肠胃消食的负担,并会引发一些肠胃病。

  所以,我们不仅要吃的开心,更要关注健康。今天就为你支个招,吃多油腻食物后喝点什么可解油腻、清油脂。

  吃多了喝什么能解腻清油脂

  大麦茶

  如果你爱吃烤肉,尤其去一些韩式烤肉店,你会发现一个秘密,那就是你一定能看到大麦茶的“身影”。

  吃点烤肉喝点大麦茶,十分的舒心滋润。这是因为大麦茶具有解腻的功效,经过烘焙后的大麦中蕴含多种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膳食纤维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素,适量喝点能为人体供给所需的“养料”,另外还能促进食物的消化。

  苦丁茶

  苦丁茶性甘、味凉,带有一丝丝苦味,有降火、润燥、解腻的养生功效。在苦丁茶中含有大量的苦丁皂苷、蛋白质、维生素C,对于降血脂、解油腻很有益处。

  此外,苦丁茶中还含有茶多酚,这种物质还能灭掉口腔中的病菌,还你一个清新的口腔“缓解”。

  怎么吃既解馋还能减少油腻

  逢年过节聚在一起,吃多油腻的食物很正常,但是为了更好的保护身体,做好这几点也是能避免的。

  【多鱼少肉】

  如果很爱吃肉类,不如多选择鱼肉代替各种羊肉、猪肉,因为鱼肉中多是精蛋白,很容易被人体吸收,且热量低、脂肪少,因此多鱼少肉是极好的。

  【多炖少炒】

  烹饪食材的方式有很多,如果你是一个肉食主义者,那边不妨从做菜方法上改变下,多用炖煮的方式代替油炸、煎、炒,因为炖煮食物,尤其是肉类,能减少食物中所含的胆固醇,从而减少油脂的摄入。

  【正确的进食顺序】

  当准备大快朵颐之前,别着急先捡各种肉大吃一通,不妨先喝点蔬菜汤、吃点水果、蔬菜,然后再开始吃肉,也能减少肉类食物的摄入,减少油脂。

  为大家介绍的这两款茶饮,大家不妨家中常备点,尤其是过年期间,当吃多油腻食物之后,喝点它帮你解除油腻、护肠胃,另外喝茶别太烫、冷,温热为佳。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解除油腻 喝什么茶解除油腻 接触油腻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