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吃得太饱可引发这几大疾病

  “吃得太饱”这种话要是放到过去,那几乎就相当于钱多得没处花、房子多得没处放。谁曾想,当年连吃饭都成问题的中华子孙,到了如今却面临着各种吃得太多吃得太好导致的“富贵病”,下面我们就重点数落数落这吃得太撑造成的身体疾病,希望大家能引以为鉴啊。

  胃肠疾病

  这个很好理解,食物进入口中,第一关是舌头,舌头只看好吃不好吃,好吃您就进去;于是到了第二关,就是胃,胃可管不了食物的色香味等劳什子,只要你来我就消灭你;后一关就是肠道了,舌头干得是体面活,胃干得是累活,肠道干的是脏的活,粪便要出去,就需要肠蠕动的作为。

  因此,吃得太多,必然导致胃和肠的任务量加大。首先,胃会消化不良,而且由于胃液分泌太多,会造成胃粘膜受损,长期可能导致胃溃疡等疾病;其次,由于大量粪便堵塞肠道导致便秘,毒素就会堆积,从而造成肠道疾病。

  肥胖

  吃得多导致肥胖简直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肥胖不可怕,可怕的是肥胖造成的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折磨,肥胖可能会引发糖尿病、高血压、脂肪肝等疾病,另外肥胖人士会因体型不协调而比较自卑。

  脑活力下降

  吃得过饱造成脑活力下降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由于食物在体内堆积太过,血液大多集中去消化食物,造成脑部血液供应不足,造成活力受损;其二,吃得过饱会诱发大脑生成纤维芽细胞因子,可造成脑动脉硬化,长此以往,会造成老年痴呆、记忆力下降等状况。

  肾脏疾病

  肾脏负责泌尿系统这块,饮食过多乎导致人的泌尿系统受损,从而造成很多非蛋白氮的排放,加重肾负担,长期可造成疾病。

  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也是长期饱食可能造成的疾病,饱食会导致骨骼脱钙,提升骨质疏松病发生的概率。

  疲乏

  疲乏是过饱饮食造成脑活力下降的并发症,脑活力下降必然会让大脑工作效率降低,就会疲乏,反应到人的外观上就是打不起精神。

  中国古人对饮食总结地很好:不可过饥,不可过饱。的确,事情总是要把握一个火候,如果火候太过,必然会造成太过的麻烦,吃得太饱就是这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饭过饱 吃饭过饱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