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的功效 这一物泡水喝好处惊人多(2)

  3、预防蛀牙

  每天早上跟晚上我们刷牙完之后,再用盐水来漱口,这样能够更加彻底的帮助我们清楚牙齿还有牙缝里面的残留物,还可以帮助我们消灭蚜虫,防止我们的牙齿蛀牙。

  4、杀菌、治脚气

  盐水泡脚可以治脚气,这是因为食盐有很好的杀毒除菌功效,而把食盐放入热水中,利用水中热力,那么皮肤可以更好的吸收盐水的杀毒除菌成分,就可以实现盐水泡脚治疗脚气的功效。

  5、抑制感冒

  用盐水洗鼻孔对治感冒有一定作用。因为感冒初期,鼻孔有一定病菌,只要病菌清除干净,那么对抑制感冒就有作用了。

  6、治灼烫伤

  将伤处浸泡盐水中或用盐水洒上伤口。

  7、治疗肝气胃痛

  肝气胃痛是胃病患者常见的病状,可采用食盐茴香热敷疗法。方法是:取大茴香31克、小茴香16克,捣碎。加入粗盐1碗(约400至500克),将上述药料一同放入锅中炒热后盛起放入布袋内,用毛巾包裹后趁热熨贴胃部和背部,可使患者胃部的痉挛部位松弛舒畅,起到通顺胃气、消解胃病的良好效果。

  8、止小出血

  口腔内部若发生小出血(如牙龈出血、喉头出血、鱼骨梗喉、刺伤咽喉出血)用盐水漱口后可以促进血液凝固,起到自然止血的作用。值得注意的是:配制“盐水”时(精盐、细盐均可)先用开水冲调,待食盐溶化后,再加入少许冷开水,使之成为“温盐水”即可饮服。饮服盐水后,能起到暂时止血的效果。病情严重者还需到医院就诊。

  看了小编的介绍,是不是没想到,小小盐竟然有这么多特殊的作用,不过,没关系,你现在知道了也不迟哦,希望能帮助大家哦!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喝盐水有什么好处了吗?在生活中,盐作为一种调味料有很多疗效,比如,刷牙的时候加点盐可以除菌,盐的应用比较广泛,大家可以多了解一些哦!

淡盐水的作用与功效 生理盐水 盐水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