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常见的谷物养生功效可大了 你了解多少

  时下,人们食疗养生的观念很强,所以都会增加一些粗粮食物的摄取,其中各种美味又营养的谷物自然是少不了的。

  而在众多的谷物中,有一种不起眼但营养价值却极高的食物,还被冠着“谷物珍珠”的头衔,它是啥呢?不卖关子了,它就是薏米仁,可见其所含有的营养全,养生功效之大了吧!那么,到底薏米仁具有哪些强大的养生功效呢?

  薏米仁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养生功效

  1.清内火、护肠胃

  薏米仁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其中薏米醇便是极好的一种滋补物质,中医认为薏米醇能清热、解毒,同时,薏米仁性凉、味甘,本身就具有不错的解热效果。

  在春、夏这个容易上火的季节,多吃点薏米仁便能让你免受上火的折磨,同时对于一些胃火过旺盛的人更是一道纯天然的“降火药”。

  2.辅助祛体内湿气

  薏米仁可入脾胃经,并具有利尿的作用,所以,选择食用薏米仁是极好的辅助湿气排出的食材。一些身体湿气重的人,可以适量多吃些。

  另外,若能将薏米仁和茯苓、白术等中药材配着一起食用,不仅能丰富口感,而且能使得祛湿的效果更佳哦!

  3.天然的“降压药”

  一些患有高血压的人群,在饮食中适量吃些薏米仁也是极好调节疾病的选择。因为薏米仁中含有一种薏米醇的成分,被人体摄入后可稳定血压,起到一定的调节作用。

  薏米仁不同吃法 功效也不同

  一般来说,人们总是喜欢用薏米仁泡水当作茶饮用,这样十分的方便,另外有些人还喜欢将薏米仁磨碎成粉末,然后搭配点其它粗粮熬粥食用,不仅营养十分的全面,口感也很不错。

  生薏米:生的薏米仁其性质是寒、凉的,对于一些去水肿、利湿是很有益处的,而对于一些脾胃虚寒、湿气重的人群不适宜食用生薏米仁。

  熟薏米:将生薏米仁炒熟或直接去药房买现成加工好的,这种薏米仁性质上温热的,所以对于健脾止泻方面是相当有利的。

  看完上文小编所介绍的薏米仁的好处后,你是不是也大吃一惊呢?所以啊,在日常饮食中,为了家人的健康,不妨多准备一些薏米仁美食,尝试不同的口感,还能收获健康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谷物好 薏米仁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