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谷物皮肤是肠道的清洗剂

  肠道是我们大的排毒器官,也有“第二大脑”的说法,不良的情绪会导致肠道问题。但当肠道出问题,才是令人苦恼的意见事情。我们的衣服要经常洗,才干净卫生,穿起来才舒服。那么肠道也是这个道理,只有肠道不藏毒才能更好的排毒。今天我们就一起看一下哪些食物的皮肤能够清洗肠道。

  一、为什么要勤洗肠道

  我们只知道肠道是身体大的排毒器官,但是肠道同样是身体大的藏毒地点。一般宿便是人体大的毒素,身体粪便干燥,不易排出,从而引起粪便在体内堆积,形成宿便。宿便的危害有太多,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具体宿便对肠道的危害你知道吗?知道宿便对肠道的伤害,那么我们才能够知道清洗肠道的意义。

  1.宿便会造成肠道憩室

  宿便导致肠道压力大,肠道内壁薄弱的地方,容易挤入粪便出现憩室,若果不清洗,这些地方会长在一起,导致人体长期中毒,容易出现肠癌。

  2.宿便会导致肛裂

  宿便是因为干燥造成的,所以排便时需要用力,这样会导致肛门处容易撕裂,出现痔疮。而痔疮和和宿便会相互影响,相互情况都会加重。

  3.宿便导致肠子在吃屎

  听到这个标题是不是觉得很恶心,但是这是事实。粪便得不到排泄,在肠道中停留,肠道具有消化和吸入营养的作用,尤其是小肠。所以当出现宿便,就会导致肠道二次吸收宿便中的物质,而且是有毒物质。

  二、哪些谷物的皮肤可以清洗肠道

  1.麸皮

  现在大家提倡吃粗粮,粗粮可以抗癌,帮助身体排毒,有利于减肥。但粗粮也要知道怎么吃,吃对才有效果。

  麸皮就是小麦加工时推掉的外层的皮肤,是以为中药,也是食材。在生活条件差的年代,小麦加工时是不去皮的,直接加工成面粉,充饥效果好。那么为什么要选择麸皮洗肠道了?

  首先,麸皮的口感比较细腻,不像别的粗粮,口感粗糙,难以下咽。食用时麸皮不会伤及食道,而过粗糙的食物会造成食道癌,所以选择麸皮。

  其次,麸皮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是清洗肠道的主要物质。膳食纤维不会被溶解消化,是排便顺畅,可以吸收肠道中过多油脂。

  第三点,麸皮既是食物也是药,在食用麸皮在清洗肠道的同时还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预防癌症和润肤润肺的作用。

  所以,清洗肠道要选择麸皮,同时麸皮还具有很多其他的养生效果,吃它是一举多得的办法。

  麸皮吃法:为了口感好,可以选择全麦食品,如果不放心,可以购买全麦面粉代替高精面粉。

怎样保护肠道健康 肠道保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