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养生 用这一物泡水喝一年四季不生病(2)

  6、洋葱

  所含成分不仅具有杀菌功能,还可降低人体血脂,防止动脉硬化;可激活纤维蛋白的活性成分,能有效地防止血管内血栓的形成;前列腺素A对人体也有较好的降压作用。

  可以预防生病的饮食

  1.全麦面包

  在心情不佳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吃甜食,那是因为碳水化合物能刺激大脑分泌5—羟色胺,缓解压力,消除抑郁情绪。但是简单碳水化合物易造成血糖大幅度波动,让心情变得更糟,所以不妨把甜食改成全麦面包,效果是一样的,还有利于身体健康。

  2.鱼肉

  相比于牛羊肉来说,鱼肉所含的脂肪较少,且鱼肉的营养价值也高于牛羊肉,所以平日里我们应该多吃些鱼肉,特别是深海鱼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矿物质等,尤其含有卵磷脂和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有降血脂、改善凝血机制、增加高密度脂蛋白的功效。

  3.鸡蛋

  很多人都喜欢吃鸡蛋,小编也不例外,我们每天鸡蛋高摄入量是2个,2个鸡蛋可以给我们带来12.5克的蛋白质,所以建议我们每天都吃1至2个鸡蛋,但对于有慢性病的患者不建议常吃鸡蛋。

  4.绿茶

  长期喝绿茶可以有助于延缓衰老,绿茶中的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是人体自由基的清除剂。喝绿茶还有助于抑制心血管疾病,预防和抗癌,绿茶中的茶多酚可以阻断亚硝酸铵等多种致癌物质在体内合成,并具有直接杀伤癌细胞和提高肌体免疫能力的功效。对于白领来说,平时更应该多和些绿茶,有助于预防和治疗辐射伤害。

  5.牛奶

  对于女性来讲,平日里应该多喝些牛奶。因为牛奶里还有大量的钙,而缺钙的女性会体验更严重的腹绞痛、情绪波动和腹胀等经前不适。研究发现如果每天补充1200毫克的钙能将这些症状减少48%。

  6.苹果

  苹果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见的水果之一,的确,苹果含有丰富的糖类、有机酸、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多酚及黄酮类营养物质,每天吃一个苹果可以降低血脂,降血压,还能起到抗氧化作用。

  结语:生活当中只要饮食得当对于我们的健康是有利的,那么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疾病呢?相信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清楚了吧!平时生活当中可以这样饮食哦!对于我们的健康会有一定的好处的哦!

吃什么预防疾病 预防疾病的饮食 饮食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