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补边漏 你天天补的钙哪去了

  中老年人骨质疏松是怎么回事?是缺钙!

  青少年长不高还腿软是怎么回事?是缺钙!

  儿童情绪烦躁、夜里还不爱睡觉是怎么回事?是缺钙!

  甚至女性的体型的改变、衰老,成年人的高血压、肥胖等,都与缺钙有着一定的关系。

  正因为人们认识到缺钙的危害,所以会通过饮食、钙片、维生素等多种方法来补钙,可是补钙为什么不见效,是什么让我们骨骼中钙跑掉了?

  补钙,得注意防流失

  补钙的方法无外乎高钙饮食、钙片等。但是钙流失的方法却很多。

  1.饮食长营养匮乏

  吃得好不一定吃的对,食物中营养不均衡,蛋白质、磷、镁等物质不足,影响钙的吸收,加速骨质疏松出现。

  2.激素水平下降

  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内性激素水平下降,使甲状腺旁激素作用活跃,甲状腺旁激素会使骨骼中钙脱离。

  3.过分的使用抗生素

  抗生素的使用会影响肠道功能,影响维生素K合成,而维生素K对骨骼中钙摄入是必不可缺的。

  4.咸味吃多了

  盐吃多,又不记得补钙,盐中钠离子的排泄同时会导致钙的损失。这样盐吃得越多,钙流失的越多,而且这些钙来自于自身骨骼。

  5.不运动

  以车代步、久坐、运动量少等,是引起骨质疏松的重要原因。

  所以,你体内的钙可能都是通过这些方式流失的,当然想要补钙效果好,除了避免以上事项之外,还得知道如何科学补钙。

  如何科学补钙,而不流失?

  1.补钙时间

  如果是钙片,建议在吃饭时或饭后45分钟,此时补钙身体更容易吸收。

  从一天早中晚三个时间段来看,晚上人体对钙的吸收强,晚饭后补充好。

  

  2.了解身体的钙需求

  不同人、不同年龄阶段,身体所需要的钙也不一样。

  50岁以上老人,哺乳期、孕期妈妈,每天建议补钙1000mg。普通人,每天补钙400mg即可。

  如果平时饮食中富含奶制品、豆制品、绿色蔬菜,每日饮食含钙量可达到800mg,那么就不需要额外服用钙片。

  另外,婴儿不需要额外补钙。

  国内外的儿科医生认为婴儿不需要额外补钙,因为母乳、乳制品中钙含量已经充足,关键是吸收问题,所以推荐服用维生素D,但是要科学服用。

  3.记得补充其他营养

  仅仅补钙,并不能使钙进入骨骼,而是需要补充构建骨骼的其他物质,人如维生素C、维生素K、蛋白质、胶原蛋白等。

  含钙量高不是判断钙片的唯一标准,营养合理才更重要。

  4.补钙了还需要运动来健骨

  所谓“用进废退”也适用于骨骼,骨骼缺乏运动刺激,长期则会发生骨质疏松,相反负重、跳跃运动对骨骼健康有益。

  关于补钙的3 个谣言

  1.补钙会引起结石?

  结石的发生是因为代谢紊乱造成,与补钙无关,而且绝大多数结石病患者发病前没有进行补钙。

  2. 液体钙比固体钙更容易吸收?

  事实是,液体钙、固体钙,在人体内吸收途径是一样的,都要通过肠道,吸收率不受钙的形态影响。

  3. 添加维生素D的钙片更好?

  其实这只是商家的一个卖点,维生素D确实具有促进钙吸收的作用,但是市面上的钙片中几乎都加了维生素D。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补钙注意事项 钙流失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