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水的作用与功效 喝对这碗水可长命百岁(2)

  第四:其他

  除了上述的三种作用之外,红糖水还有其他的一些作用,将红糖水和红枣、枸杞以及白木耳一起放在锅中煮熟食用,具有利尿的作用,如果是在女性月经期间服用这种红糖水,那么可以有效的令子宫中废弃物排出体外,腹胀、腰酸等等情况就可以得到明显的缓解。

  如果和桂圆以及姜汁一起煮,那么可以起到补气、补血的作用;红糖和番薯、姜汁一起煮,那么可以形成一道非常具有养生价值的风味点心。

  专家告诉我们,红糖没有经过提炼的时候,其实更加容易被我们的身体所吸收,其中不仅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一些核黄素、胡萝卜素、微量元素、钙质、铁质的含量也是非常丰富的。

  红糖水的功效与作用应该每一位女性朋友都要了解,他在我们的月经期间、产后恢复期间、日常生活中等等都有着重要的作用。

  哪些人不适合红糖水

  1、不是所有的老人都适合吃红糖,中医认为阴虚内热者、消化不良者和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红糖。此外,在服药时,也不宜用红糖水送服 。

  2、我国民间习俗,产妇在分娩后,都要喝些红糖水,只要适量对产妇、婴儿都是有好处的。但是,有不少产妇喝红糖水的时间往往过长,有的喝半个月,甚至长达一个月。如果久喝红糖水,红糖的活血作用会使恶露的血量增多,造成产妇继续失血。因此,产后喝红糖水的时间,一般以产后7-10天为宜。

  3、红糖杂质多,制作运输过程中易污染,故应煮沸、沉淀、去除杂质后再用,以免引起腹泻。

  4、产前有胃炎吐酸水、胃溃疡者应少用甚至不用红糖,以免加重胃病。

  5、糖尿病患者也好不要服用红糖,因为红糖中含有比较多的糖分,这个时候服用很容易导致身体中的血糖含量增加,并不利于身体健康。

  6、阴虚或者是胃热的患者好不要服用红糖或者是红糖水,否则会加重病情。

  总结:红糖水是很好的滋补品,当然它也不是任何时间、任何人都可以饮用的,所以想要饮用红糖水的朋友注意了,在饮用之前先看一看自己适不适合饮用,以免对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哦。

哪些人不适合喝红糖水 红糖水的作用与功效 红糖水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