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红糖水的功效与作用 喝这个可预防感冒

  生姜红糖是很好的搭配,一种可以驱寒暖胃的汤品。如果不小心受了寒,只要赶紧的喝上一碗生姜红糖水,身体马上就会发汗,体内的寒气便会消散,只要受到的寒气不是很严重,就不会感冒。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生姜红糖水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它的做法。

  生姜红糖水的功效

  生姜红糖水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有胃寒、发热的患者。

  感冒风寒、恶寒发热、头痛鼻塞,民间常用姜糖水治疗。具体做法是:用生姜一大块切片或切丝煎水,加少许红糖(白糖亦可),乘热一气服下。

  对于感冒轻 型或体质壮实的患者,往往可以药到病除。这种方法常用于御寒防感冒,如在寒夜久行、落水救起、突遭雨淋时,及时喝一碗生姜红糖水,汗出身暖,浑身舒畅, 常常可以达到预防目的。服后好睡卧盖被取汗,避免风寒。

  除风邪寒热,伤寒头痛鼻塞,咳逆气喘,止呕吐,去痰下气,去水肿气胀,开胃健脾。

  生姜性温味辣,含有姜醇等油 性挥发物,还有姜辣素、维生素、姜油酚、树脂、淀粉、纤维以及少量矿物质。

  增强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兴奋肠道、促进消化、健胃增进食欲。而现代医学也认为,生姜具有稀释血液,降低胆固醇,清除自由基,抗衰老的功效。

  补中益气,健脾胃,暖胃,红糖是未经精炼的粗糖,保留了较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它不但适合女性,更适合老人食用,特别适合年老体弱及大病初愈的人吃。

  是早期常见又实用的红糖养生饮品;红糖还能起到排毒养颜的功效,多喝红糖水对皮肤也有非常好的保养作用。

  作用

  预防感冒

  姜茶只对风寒感冒有效,对风热感冒是没有效果的),风寒感冒与风热感冒的区别:风寒感冒是风寒之邪外袭、肺气失宣所致。

  症状可见:恶寒重、发热轻、无汗、头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热饮、苔薄白。风热感冒是风热之邪犯表、肺气失和所致。

  症状表现为发热重、微恶风、头胀痛、有汗、咽喉红肿疼痛、咳嗽、痰粘或黄、鼻塞黄涕、口渴喜饮、舌尖边红、苔薄白微黄。

  风寒感冒从中医来说是风寒外袭,而生姜是热性的,主辛散,可以驱散外邪,如果受了风寒,喝一碗热姜茶,令患者微微出汗,则表邪随汗而出,病也会随之而解。所以有效。但风热感冒就是实邪内阻了,喝姜茶反而加重症状。

  预防流感

  中医认为“正气存内,邪不可干”,指在疾病发生过程中,人体自身抗病能力至关重要。 预防猪流感喝姜糖水、熏醋简便有效。

  暖宫活血助孕治痛经

  由于饮食、生活习惯的原因,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宫寒。姜茶可以暖宫,让经血通畅,改善痛经,还可以助孕。这个效果是非常好的。很多回头客都说,姜茶改善痛经的效果的确很好。(平常就要多喝,不要等痛的时候才喝)。

生姜红糖水的作用 生姜红糖水的做法 生姜红糖水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