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糜的另类做法

  说到肉糜,大家往往就会想到饺子馄饨之类的,把它当做馅儿来吃的食物,其实我们的思维太局限了,肉糜还有许多意想不到的吃法,简直可以说是对它的彻底颠覆。

  1、肉糜炖蛋

  这道菜需要适量肉糜,2只鸡蛋以及植物油 、盐、酱油、生粉、葱等配料;这道菜也很好做:

  把鸡蛋打碎,然后一边搅拌一边加入盐,直到它成鸡蛋糊;葱洗净,切成葱花;将肉糜装入一只小碗,加入适量的生粉用筷子将其搅匀,腌制5分钟。然后将用生粉和酱油处理过的瘦猪肉倒入装鸡蛋糊的大碗中与鸡蛋糊混合,搅拌均匀;后将大碗放在蒸架上加盖,用中大火蒸8分钟左右即可,起锅前撒上葱花就更美味了。

  2、肉糜粉丝

  肉糜粉丝这道菜需要的材料仅有适量的肉糜和粉丝,以及葱姜蒜等配料,做法也简单易学。

  先将干粉丝凉水泡软;再肉糜加入点盐,生抽和料酒搅拌均匀,姜蒜葱切成细末,豆豉切成细末;然后往锅中加入红辣椒油,姜葱蒜、豆豉末煸炒;炒出香味后加入肉末一起煸炒,直至将肉末煸炒变色;然后加入适量的高汤或水,再加入些生抽、盐和胡椒粉等调味料,直至将肉末煸炒变色;后加入适量的高汤或水,以及生抽、盐和胡椒粉等调味料就可以了。

  3、蔬菜肉糜粥

  用肉糜煮粥一样也是可以的,他需要的食材有大米、青菜、排骨汤以及肉糜。做法是这样的:

  将米先用水泡一晚,早上再用排骨汤上火煮开,蔬菜洗净切碎,肉糜中加盐、糖、生抽、淀粉入锅炒熟,待粥煮开加入蔬菜煮至菜变软加入肉糜焖煮5分钟,加入麻油出锅即可。

  4、肉糜西红柿

  做肉糜西红柿的主料有肉糜、 西红柿、胡萝卜、葱头、柿子椒,以及油盐酱醋和葱姜蒜等调味。它的做法也很简单:

  先将葱头剥去皮;柿子椒去蒂、籽,洗净切末;西红柿、胡萝卜均洗净切末待用;然后将油放入锅内,热后下入肉糜煸炒断生,加入葱姜末、酱油搅炒两下,加入切碎的胡萝卜、柿子椒、葱头翻炒几下,加水煮软,后加入切碎的西红柿和少量盐,这道才就做好了。

  这些肉糜的另类做法简单易行,而且味美诱人,绝对值得你去尝试。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肉糜 食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