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块钱买它煮一锅 比吃燕窝好 医生都抢着吃

  五块钱能买什么?物价高的今天,五块钱,买不了好东西,一碗面都买不到。说买它,竟然比燕窝好,这可不是夸张,而是真事,这就是银耳。

  银耳,你对了吗?

  说到银耳,你肯定吃过,作为常见食材,银耳羹太常见了。但说它比燕窝好?很多人会怀疑,其实,有这么一句话:外行人吃燕窝、内行人吃银耳。

  古籍记载:白耳,有麦冬之润,而无其寒。有玉竹之甘,而无其腻,润肺滋阴之要品,为人参、鹿茸、燕宣窝所不及。白耳也就是银耳,有麦冬润泽作用,但没有寒性;有甘甜的口感,却不让人烦腻;是滋阴润肺上品,比吃人参、鹿茸、燕窝还要好。

  银耳的营养

  银耳营养丰富,有热量、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E、纤维素、硫胺素、钙、钾、镁、核黄素等。

  银耳的功效

  中医将银耳入药,银耳味甘、性平、无毒,有补脾开胃功效,还能益气清肺、滋阴润肺。不断提高免疫力。历代名医,会推荐食用银耳,能补肾强精,还能延年益寿。

  吃银耳的好处

  美容养颜

  银耳中有果胶,吸收不健康物质,促进这些排出。女性食用银耳,还能去除黄褐斑、雀斑,对女性皮肤保健、淡化细纹非常好。

  健脾

  银耳作为滋补品,特点是滋润身体,而不会感觉烦腻,同时,食用它,还能开胃健脾,阴虚火旺的人,不妨多吃一点,调节身体。

  提高免疫力

  食用银耳,还能吸收硒元素,能提高抗病能力,预防肿瘤。同时,还能避免钙流失,对缺钙、骨质疏松有帮助。

  这样吃银耳更好

  搭配莲子

  银耳和莲子搭配,做成银耳莲子粥,对美容养颜、保养皮肤非常好。

  搭配梨子

  银耳和梨子搭配,做成银耳雪梨汤,能润肺。白色的银耳,白色的梨子,能促进肺部保健。经常咳嗽的人,可以多喝一点,能润肺止咳。

  搭配红枣

  银耳和红枣搭配,做成银耳红枣汤,很常见,能补血养颜,对补气血、安神非常好,不妨多吃一点。

  这就是关于食用银耳的描述,银耳虽说价格没有燕窝昂贵,但是,其功效不容小觑,食用后,对身体保健,非常好,不妨在这个夏天,熬一点银耳食用,让身体更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银耳的好处 银耳的功效 银耳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