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生吃水果吗 这样吃水果 口感独特

  你注重养生保健,为此,蔬果会吃很多,特别是水果,每天都会吃一个。刚买回家的苹果,用清水洗一下,直接就吃,当然,你也会削皮再吃。通过吃水果,确实能吸收营养、保健身体,还能美容养颜。

  有没有其他食用水果的方式呢?其实是有的,很多时候,水果可以这样吃,对身体保健、营养吸收会更好,一起来看看吧。

  煮梨子

  梨子煮水,是常见食用方式,一般来说,出现咳嗽了,这样吃会更好,将梨子、冰糖搭配起来。梨子属于寒性,出现风寒感冒,引起了咳嗽,可以熬梨子水喝。

  在煮梨子水时,梨子的属性改变,能去除寒性,对润肺止咳、清热护嗓更加好。在煮梨子水时,梨子好用雪梨。

  煮红枣

  通常,我们吃红枣,会干嚼,当然,也会用红枣泡水。其实,把红枣放在水中,煮一下,会吸收营养。这是因为干红枣,保存时间会更长,但是,表面的皮很硬,脾胃虚弱的人,吃了之后,会感觉到腹胀。将其煮水后,效果会更好。

  红枣清洗干净,放在锅中,加入冰糖慢炖,能吸收红枣营养,要是再加入蜂蜜,不仅口味俱佳,对滋养皮肤更好。

  煮山楂

  吃山楂好,当然,连续吃几个,你会发现牙很酸,的确,山楂中的有机酸、果酸酸性较重,生吃会刺激胃部。

  要是煮熟食用,效果会更好,煮山楂食用,能健脾开胃,对活血化瘀、吸收脂肪更好。要是还感觉到酸,可以加入蜂蜜,能淡化酸性,对滋养皮肤更好。

  上面的梨子、红枣、山楂用煮的方式,其实,还可以用蒸,也有独特的口感。

  蒸苹果

  蒸苹果吃,能让其中的果胶不断松软,对吸收细菌、毒素效果更强,并且,蒸过的苹果,具有了收敛、止泻的作用,效果也会更加好。

  对于有痔疮的人,蒸苹果吃,还能更好的缓解,促进身体保健,避免了便秘危害。

  蒸橙子

  宝宝咳嗽,宝妈可以蒸橙子。用刀切橙子一端,切下来的不要丢,蒸时候还要盖上。

  蒸橙子,能吸收橙子皮中的橙皮油、那可丁,能缓解咳嗽,对热咳非常有效。风寒引起的咳嗽,好不要这样吃。

  在蒸橙子时,不要加入食盐,引起支气管痉挛,造成咳嗽加重。

  这就是水果不一样吃法的描述,不论是煮着吃,还是蒸着吃,都有不一样口感,希望大家多尝试,让身体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煮梨子的好处 煮红枣的好处 蒸苹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