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白粥引发的健康问题 值得让人深思

  都说喝粥养胃,不无道理但是也不能盲目听信。白粥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主食之一,尤其潮汕人更是把粥做成了一种文化,一种品牌。现如今,潮汕粥风靡全中国,但是喝粥真的有那么好吗?或者还是会有相反的作用?

  因为粥是经过很久的时间煮出来的,所以口感柔和,而且很容易消化,所以降低了肠胃的消化压力,同时也加快了人体的吸收。像一些住院病人,或者肠胃不好的人经常喝粥是有很大的好处的,但是,普通人经常喝粥好吗?恐怕你一直都不知道天天喝粥会带来什么样的健康隐患吧:

  1、肠胃功能下降

  有一个词叫用进废退,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我们的身体机能每天都处于工作之中,只要不超过一定的工作量,规律而适当的工作是有益于身体机能状态的保持。但是如果长期让它处于一种低工作量的状态之下,那么时间久了其功能也就会慢慢退化。肠胃功能也是这样,天天喝白粥固然可以减轻肠胃消化的压力,但是时间久了肠胃功能就会慢慢下降。

  2、糖尿病患者要慎吃

  白粥在长期煮的过程中,米粒中的淀粉更容易被人体所吸收,这些会引起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波动,带来疾病的隐患,所以糖尿病患者要慎吃。平常还是要多吃一点粗粮粥,并且控制每日的食量。

  3、学会等一会再吃

  很多人在粥刚盛出来的时候会立马就吃,这些热乎乎的粥吃下去固然会让你感到浑身温暖,但是温度太高会损伤你的食道和肠胃黏膜,破坏身体的防御系统,后会引发各类肠胃道疾病,所以,还是要把温度控制在适中为好,养成等一会再吃的习惯。

  4、配菜的健康指标堪忧

  一碗白粥配上几碟小菜,恐怕是很多人喝粥时候的标配了,这种延续多年的习惯在现在依然流行,但是配菜的健康指标却依然堪忧,尤其是那些腌制很长时间的配菜更是如此。我们常吃的榨菜、豆腐乳、辣白菜等等都是长时间腌制的产物,很多时候细菌量严重超标,其实一点都不健康。所以,在吃的是尽量选择新鲜的小菜,或者吃腌制食品的时候发现有异味等情况出现,就千万别再吃了!

  一碗白粥,却能道出如此多的健康问题,而你可能每天都在犯,看完这些就不要再那样吃了,不然你的健康就会受到影响!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喝粥的好处 高血糖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