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吃什么水果好 这些水果你吃对了吗

  在秋季的时候我们会因为天气的变化出现感冒的现象,水果是我们每天不可缺少的一种食物,那么在发生感冒的时候吃哪些水果是比较好的呢?哪些食疗方法也是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改善感冒呢?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预防感冒的发生,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感冒吃什么水果好

  梨

  梨子我们都知道有这清热解渴的功效,可以说梨子是大众比较喜欢吃的水果之一了,它在对于感冒是有着很好的功效的,风热感冒患者,可以用生梨一个,洗净连皮切块,加冰糖炖水口服,会有很好的疗效。

  菠萝

  菠萝虽然在现在这个季节中还没有上市,但是我们不可否认的就是它的功效,菠萝几乎含有所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并能有效地帮助消化吸收。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不但可以帮助感冒患者缓解喉咙痛和咳嗽的症状,还可以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西瓜

  西瓜在夏季的时候是我们喜欢吃的一种水果了,在夏天发生感冒的时候吃它是再好不过的了,西瓜性寒,味甘,有清热解暑的功用。夏天风热感冒时,食用西瓜,可以解渴、去暑热。《滇南本草》说西瓜能“治一切热症 ”。

  柚子

  柚子性寒,味甘。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如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l、维生素B6、烟酸等,可以化痰、止咳、益肺。但柚子性寒,不宜过量食用,吃2—3块缓解症状即可。

  甘蔗

  甘蔗性寒,味甘,可以清热,生津。《随息居饮食谱》中认为甘蔗有“利咽喉”的作用,在因风热感冒,出现喉咙疼痛、口干咳嗽时,食用甘蔗可以清火利咽,缓解症状。

  柑桔

  酸味很强的柑桔与蜂蜜和在一起食用,或将柑桔榨汁加蜂蜜再用开水冲饮,对治疗咽喉肿痛十分有效。

  感冒的食疗偏方

  1、雪梨炖冰糖

  将雪梨1-2个去皮、核,与冰糖30-60克置瓷杯内,隔水炖至冰糖溶化。梨子润肺清热、生津止渴,与冰糖同用,增强润肺止咳作用,治疗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唇干咽干。

  2、红糖姜枣汤

  红糖30克,鲜姜15克,红枣30克以水三碗煎至过半。驱风散寒,治伤风咳嗽,胃寒刺痛,产后受寒腹泻、恶阴等。

如何预防感冒 感冒吃什么水果好 感冒的食疗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