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吃什么 这些东西拉肚子千万别吃

  拉肚子是常见的疾病之一,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不少拉肚子的经验。在拉肚子的时候常常会感觉肚子特别疼,而且严重的时候还会想吐。那么拉肚子的时候吃些什么东西可以缓解症状呢?想知道的话请继续往下看哦。

  拉肚子吃什么

  香蕉

  正常情况下导致的拉肚子可以适当吃香蕉,而疾病导致的拉肚子,那么建议不吃香蕉了。因为香蕉性寒,味甘,可清热润肠,脾虚泄泻者不宜吃香蕉。

  加盐的白粥

  喝一些加了盐的白粥也是很不错的,拉肚子的人建议喝加盐的白粥,好不要放肉,特别是肠胃炎症导致的拉肚子,饮食宜清淡为主,喝点加盐的白粥,既补充了体力,同时也减轻了肠胃负担。

  大蒜

  大蒜是一种很常见的调味材料,当拉肚子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大蒜,因为打算是可以杀菌的,能够预防和治疗拉肚子的情况。

  胡萝卜汤

  胡萝卜是不错的止泻食物,拉肚子的朋友喝点胡萝卜汤吧,胡萝卜所含营养成分可以助大便成形,对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糙米汤

  米汤对于拉肚子来说是非常有益的,它能够有效治疗普通腹泻症状。

  水煮苹果

  苹果对拉肚子是很有帮助的,不过因为拉肚子的时候肠胃都会比较虚弱,所以不建议直接吃苹果,稍微加工一下再吃会比较好。

  所以建议大家可以把苹果切成小块,然后放在水里煮三分钟左右,这样就可以吃到温热的苹果了。记得一定不要再加糖,这样会加重肠胃负担。

  另外苹果的皮也不要削掉,因为苹果一半的营养都是在皮上面的,在吃之前用可以清洗水果的洗洁精或者专门的水果清洗剂泡一会儿就可以去除上面的农药残留和污渍了。

拉肚子不能吃什么 拉肚子吃什么 拉肚子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