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吃什么好 拉肚子的时候适合吃哪些水果

拉肚子算是比较经常遇到的事情了,有的时候吃错了东西,或者说有的人会喝减肥茶什么的,还有吹了风,受了凉都很容易引起拉肚子。拉肚子不仅会造成肚子痛,还会造成身体虚脱,全身无力,脱水等症状。那么拉肚子了,要吃什么好呢?拉肚子不能吃什么?拉肚子吃什么水果好呢?拉肚子要吃什么药?拉肚子肚子痛怎么办?本文详细讲解这些问题,有需要的可以看一下。

  拉肚子吃什么好

  1、吃水果

  拉肚子的时候吃一些合适的水果是能起到辅助治疗的效果,但不是所有水果都能吃。苹果、石榴是可以吃的。但是不能吃梨子、西瓜、香蕉等水果。可以把苹果连皮带核切成块装,水里煮几分钟,放温后再食用。这样吃可以治疗腹泻。但是要记住不能加糖。

  2、喝粥

  拉肚子可以喝点加盐的白粥,建议不要放肉。肉粥也会加剧肠胃负担,腹痛排便后,疼痛虽缓解,但此时肠胃因炎症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如果吃肉菜,会加重病情,因此腹泻后两至三天内,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妨喝点白粥,加少许盐。

  3、吃面食

  面条的营养很丰富,而且很容易消化,非常适合拉肚子的时候食用。不过,对与拉肚子的人来说,吃的面条不能过于油腻,比较油腻的话是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导致拉肚子变严重。

  拉肚子不能吃什么

  1、刺激性的食物:辣椒、芥茉、胡椒、大蒜等刺激性强侧食物刺激消化道粘膜,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更不利于消化道功能的恢复。

  2、过油腻的食物:油腻的食物会加重肠胃负担,导致消化不良。这样也会引起腹泻,又称之为脂肪泻。所以拉肚子的人更不可以吃那些油腻的东西,只会加重腹泻症状。

  3、过冷的食物:凉饮、凉菜等过冷的东西,会刺激肠道,使肠道蠕动加快,使腹泻更加严重。

  3、通便润肠的食物:如桃子、香蕉、蜂蜜等有通便、润肠功效的食物,食用后会加重病情。

  4、鸡蛋:鸡蛋属于高蛋白食物,不利于消化,吃鸡蛋不但起不到滋补身体的作用,反而加重病情。

  5、大蒜:大蒜虽有杀菌作用,但同时有极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加重腹泻。

  拉肚子吃什么水果

  1、番石榴

  番石榴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和有益物质,如含有果糖、葡萄、蔗糖、谷氨酸等。此外,还因富含维生素C而备受人们青睐,并且其甘温而涩并且含有鞣质,能有效的在人体肠道形成保护膜,是很适合有腹泻的人食用的水果。

拉肚子吃什么好 拉肚子吃什么水果好 拉肚子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