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吃什么好 贫血的危害有哪些

  很多的女性朋友会有贫血的症状,那么怎么知道自己是否贫血呢?贫血的临床表现有哪些?贫血头晕怎么办?贫血的危害有哪些?在平时饮食方面,患者贫血吃什么好?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贫血吃什么好

  1、红枣+枸杞

  红枣、枸杞是常见的补血佳品,日常在工作的时分,或者在家里空闲的时分,来上一小碟的红枣,枸杞是佳的消遣,一起长期使用具有很好的补血养气作用。关于有条件的朋友,主张每日煲点红枣,枸杞汤,参加少量红糖,饮用,也有很多好的作用。在上班时分,直接用开水冲泡,也是很简单的办法。

  2、黑木耳

  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为此凉拌黑木耳,炒黑木耳,黑木耳汤都是很好的补血佳品,但是有些朋友挑食,不喜欢吃黑木耳,为此,建议应该改掉挑食的毛病,慢慢接受这一营养食物。

  3、猪肝

  对于贫血的人来说。主张能够长时间吃一些猪肝,猪肝在补血方面有着很好的功效,能够和以上几种相媲美,可是许多人忧虑猪肝的烹饪办法过分单一,其实有许多的办法,如能够做成猪肝粥,猪肝汤,葱炒猪肝,也是不错的挑选。

  贫血的危害有哪些

  1. 一般表现:疲乏、易倦是贫血常见的症状,贫血严重时部分患者还可出现低热。

  2. 心血管体系:活动后心慌、气短为常见。部分严峻贫血患者还可呈现心绞痛、心力衰竭,检查时可有轻度怵音,下肢消肿、心电图呈现改变。

  3. 神经系统:头痛、头晕、目眩、耳鸣,注意力不集中,失眠或晕厥,严重贫血可出现神志模糊或痴呆等症状,维生素B12缺乏引起的贫血常伴肢体磨木,感觉障碍等。

  4. 消化系统:食欲减退、腹胀、恶心较为常见,溶血性贫血患者可有黄疸脾脏肿大。

  5. 泌尿生殖系统:肾脏浓缩功能减退,患者常有多尿、尿比重降低、性欲降低、女性患者常有月经不规则、过多或减少。

  6. 其他:皮肤干燥、毛发枯疏、少光泽。

  贫血的临床表现

  1.神经系统

  头昏、耳鸣、头痛、失眠、多梦、记忆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乃是贫血缺氧导致神经组织损害所致常见的症状。小儿贫血时可哭闹不安、躁动甚至影响智力发育。

  2.皮肤黏膜

贫血吃什么好 贫血头晕怎么办 贫血的临床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