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是长寿果就去多吃吗

  秋天,收获的季节,蔬菜瓜果陆续成熟,你在感恩大自然馈赠的同时,也会犒劳一下自己,找出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好好的滋补身体,花生成了你喜欢食用的食物。眼下花生成熟,有“长寿果”美誉的花生,你非常喜欢,生吃、炒熟了吃、煮着吃,你有多种食用方式。你会说吃花生对身体好,主要是花生营养丰富。

  的确,在花生中有蛋白质,100g花生中的蛋白质,是同等鸡蛋的两倍;100g花生中的热量,是瘦肉的4倍;赖氨酸是身体必需营养,在体内不能合成,更多的时候,需要通过食物的摄入获得,而花生中的赖氨酸,比小米、小麦多的多。

  除此之外,在花生中还有: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胆固醇、脂肪、胡萝卜素、核黄素、硫胺素、膳食纤维、尼克酸等等,可以说,生活中你见到的营养物质,在花生中或多或少是存在的,这些物质,能更好的促进身体保健、调节。

  看病时,医生有时会建议患者,可以多吃点花生,更多的时候,是从药用功效方面考量。《本草求真》记载:花生,味甘、性温、无毒,入脾脏、肺部,有润肺、和胃、治咳嗽、反胃、催乳。在中医看来,吃花生,具有滋润肺部、和胃、治疗咳嗽、反胃,对产妇来说,还能起到催奶的作用。

  由此可见,花生营养功效都很强大,那么具体吃花生好处有哪些呢?

  降低胆固醇

  吃花生,能吸收亚油酸,这种物质能使得体内的胆固醇发生分解,在分解过程中,能把胆汁酸排出体外,这样避免胆固醇在体内堆积,减少胆固醇超标,引起了心脑血管疾病。

  延缓衰老

  吃花生,能吸收锌元素,不断的激活我们的大脑细胞,防止大脑细胞过于早衰,起到了抗老化作用,进而能延缓衰老,可见将花生称作:长寿果,并不是夸张的称呼。

  控制食欲

  上面说,花生的热量较高,这样在食用后,你会有饱腹感,相应的就会减少了其它食物摄入,进而能控制好体重。

  看到这些好处,你会暗自窃喜,吃花生真好,我要多吃点,别急,所谓饮食不是随意的,更不是任性的事情,好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食用,因为有些人并不适合吃花生。

  脾弱腹泻者

  我们都知道花生油脂较多,当你吃了之后,这些油脂在消化时,会影响到肠道健康,特别是本身脾弱、腹泻的人,更是会加重腹泻。

  痛风患者

  高尿酸,已经引起了大家的重视,作为嘌呤代谢产生的疾病,高尿酸患者需要注意饮食,当你吃花生过多,会造成高脂饮食,减少了尿酸的排出,造成尿酸反而会升高。一般来说,在痛风急性发作时,医生是禁止患者食用花生的。

  高血脂患者

  既然花生作为高脂肪食物,那么本身血脂高的人,也不宜过多食用,会加重血脂量,这也是糟糕的情况。

  跌倒出现淤青者

  跌打损伤后,你说我需要静养,吃点有营养的花生吧,这样做可不是好事情,这是因为跌打损伤,出现淤青,本身就会造成瘀血散不开,再吃点花生,可能会吸收促凝血因子,这样会加重血瘀,无疑会影响到恢复。

  由此可见,吃花生,不是想吃就吃的,根据自己的情况,需要食用时,吃点花生,对身体保健,有很好的益处,但是,当你不适合吃花生,而去食用,无疑是糟糕的事情。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花生注意事项 吃花生的好处 花生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