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吃出健康 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怎样的

  身体健康是大家都很关注的,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养生了。要保持健康,平时的饮食也是很重要的。那么,如何吃出健康呢?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哪些?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吃出健康

  食五类

  我们都知道饮食是要营养均衡的,食物多样是健康饮食的基础,每天吃的东西种类要尽量多样,这样对身体健康有益。

  因为每种食物中的营养有限,因此不同食物之间可以互相补充,吃的食物种类越多,摄取的养分也就越全面。

  “食五类”包括谷薯类、动物性食物(肉、禽、鱼、蛋、奶)、豆类和坚果、蔬果和菌藻类、纯能量食物(油、糖、酒等)。其中,谷薯类食物作为主食,应占到每天能量来源的一半以上。

  吃营养素片营养就够了?错。营养首先应该来自日常的膳食中,人工合成的营养素只能作为膳食之外的一种补充。一般情况下,不需要天天补充。食物还能获得对预防心血管疾病、癌症等慢病有益的植物化学物。

  选蔬菜不妨“好色”一点

  在选择蔬菜的时候可以尽量颜色丰富一些,例如菠菜、油麦菜、胡萝卜、紫甘蓝等,深色的蔬菜要占一半,吃水果要注意吃应季的。

  蔬菜水果吃一样就行?当然不够。蔬菜水果都是宝,但营养价值各有侧重,蔬菜植物化学物丰富,水果富含有机酸、芳香物质,两者不能互相代替。

  做菜用盐勺,隐盐别忽视

  “盐超标”的危害,虽不如洪水猛兽般来势汹汹,但架不住其长年累月对身体的侵蚀。高盐饮食是国际上公认的高血压危险因素之一,可诱发脑血栓和心肌梗死。因此,日常饮食中,盐,少点,少点,再少点。

  若是管不住自己的盐勺,可以根据人数限盐,按照每人5克,将每天全家人的盐量控制好,这样对健康有益。

  控盐就是炒菜少放盐?炒菜要少放盐,但也要留意隐性盐。看包装上的营养标签,标注400毫克钠就相当于1克盐。此外,还要注意酱油、咸菜以及各种酱中的“隐性盐”。

健康的生活方式 吃出健康 如何吃出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