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鸽胜九鸡 吃它到底有多好

  中国人对于吃很有研究,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可以说在中国厨师的手中,转变成了独居风味的食物。食在中国,让你领会不一样的饮食文化,接下来,说说空中飞的这物,吃一点确实不错。

  鸽子肉,不妨吃点

  这里说到的天上飞的,就是鸽子,吃鸽子肉、喝鸽子汤,是很多人喜欢做的事情,特别是家中有身体虚弱的病号,不少人会买两只鸽子回来,做成汤,让他们食用,甚至还有一鸽胜九鸡的说法。

  吃鸽子肉,对身体是非常好的。先来了解其营养、功效。

  鸽子肉的营养、功效

  就营养来说,鸽子肉中包括:蛋白质、脂肪、钙、铁、铜、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E、泛酸、软骨素、精氨酸、氨基酸、胆素等,对促进营养吸收,非常好。

  而在中医看来,鸽子肉可不是美味那么简单,还被称作“动物人参”、“甜血动物”等。鸽子肉味甘、性平、归肝经、肾经,具有滋肾益气、补气血、避免气虚、益精血的作用。同时将鸽子肉入药的记载,见于《食疗本草》这部典籍中。

  既然说一鸽胜九鸡,吃鸽子肉到底有哪些好处呢?

  帮助伤口愈合

  做完手术,家人会为患者准备好鸽子肉、鸽子汤,在其中有精氨酸、氨基酸,对促进蛋白质吸收,伤口的愈合非常好。这样食用比其他食物滋补身体好的多。

  保护男性生殖部位

  对男性来说,吃鸽子肉,能吸收L—肉碱,这种物质能促使精子的形成,不断提高精子的数量、活力,对维持男性生殖部位健康非常好。

  保护大脑

  吃鸽子肉,能吸收脑磷脂,不断的促进大脑细胞组织代谢,对延缓衰老、促进神经细胞调节非常好。脑力工作者,不妨在平时,吃点鸽子肉、喝一点鸽子汤。

  滋养皮肤

  吃鸽子肉,能吸收营养素,包括软骨素。大家都知道吃鹿茸对保养皮肤非常好,鹿茸中的软骨素很丰富,不断的滋养身体。

  而鸽子肉中的软骨素堪比鹿茸,吃了之后,对滋养皮肤、避免皱纹非常好,所以很多女性会通过吃鸽子肉、喝鸽子汤不断的滋养皮肤。

  上面介绍了吃鸽子肉、喝鸽子汤是非常好的事情,对促进伤口愈合,促进男性保健、保护大脑、滋养皮肤都是非常好的,希望你能多吃点,通过吃鸽子肉、喝鸽子汤保健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鸽子肉的好处 鸽子肉的功效 鸽子肉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