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能吃鸡蛋吗 6种食物拉肚子千万要禁忌(2)

  5、胡萝卜汤

  胡萝卜是不错的止泻食物,腹泻的朋友喝点胡萝卜汤吧,胡萝卜所含营养成分可以助大便成形,对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6、香蕉

  正常情况下导致的腹泻可以适当吃香蕉,而疾病导致的腹泻,那么建议不吃香蕉了。因为香蕉性寒,味甘性寒,可清热润肠,脾虚泄泻

  者不宜吃香蕉。

  7、苹果

  在拉肚子的时候,可以将苹果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人后放入锅中煮3~5分钟,待温后食用,可以有效的缓解拉肚子。

  拉肚子不能吃什么

  第一:粗粮

  粗粮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的广泛,例如小麦、红薯、高粱以及玉米等都是属于粗粮的范畴。对于身体来说,大部分的粗粮都是比较难以消化的,如果在拉肚子的时候服用粗粮,那么就会大大的增加肠胃的负担,这样不仅不能够中和粪便,甚至还有可能出现腹胀或者是肚子痛的毛病。所以说,在拉肚子的时候,千万不要吃粗粮。

  第二:不能吃油腻的食物

  拉肚子低原因有很多种,油腻的食物吃多了也会导致拉肚子的,所以在拉肚子是就更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了,因为这样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影响健康。

  第三:不能多吃蔬菜以及水果

  因为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这些纤维素进入身体之后并不容易被身体所吸收,特别是蔬菜中所含有的纤维素更是不能够被吸收。如果在拉肚子期间吃蔬菜,这样不仅不能够起到止泻的效果,反而会领拉肚子的情况更加的严重。小编建议各位拉肚子的患者,在这期间好能少吃一些芹菜、南瓜、木耳、竹笋、香菇、菠菜以及紫菜等等。

  第四:别吃具有刺激性的食物

  日常吃了一些具有刺激性的食物,这也会大大增加身体出现腹泻的可能性。因为一些具有刺激新的食物进入身体之后会强烈的刺激消化道黏膜,令身体出现拉肚子或者是消化道炎症的情况。所以说,腹泻的时候不能吃具有刺激性的食物,这非常不利于消化道功能的恢复,生活中例如胡椒、芥末以及辣椒都是具有刺激性的食物。

  第五:别吃过冷的食物

  在冬天天气本来就比较寒冷,在这时候在吃些生冷的食物或者喝上一些冰凉的冷饮,过冷的食物会刺激我们的肠道,导致肠道蠕动的速度大大加快,这时候很有可能会拉肚子

  第六:别吃牛奶或者是海鲜

  因为在平时的时候我们吃着两种食物都有可能会导致腹泻,所以在拉肚子的时候更加不能够吃了,避免病情加重。为什么吃了牛奶或者是海鲜就容易腹泻呢,专家告诉我们这属于过敏性肠炎,在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好能够检查一些导致疾病的过敏原。在今后的生活中,对于这些会导致身体过敏的食物一定要不吃或者是少吃,这样才能够减少拉肚子的可能。

  结语:大家千万要记住,在拉肚子的时候不能吃鸡蛋,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蛋白质会影响胃肠的蠕动导致胃肠道功能紊乱而发生腹泻,拉肚子的时候可以吃些苹果,将苹果切成小块开水煮沸,喝汁,有助于缓解拉肚子的症状。

拉肚子不能吃什么 拉肚子吃什么食物好 拉肚子能吃鸡蛋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