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东西养胃 吃这些可以养胃(2)

  三、木瓜

  木瓜具有抗衰美容、隆胸养颜、平肝和胃,舒筋活洛的功效。木瓜中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胃消食之效。

  个人建议下木瓜适合当茶点来吃,那时不饱不饿正适合。在制作工艺上建议生吃或稍作加热,不能太久,不然木瓜所含营养成份会被高温破坏掉。

  四、苹果

  苹果营养丰富,性温。据测定,每一百克苹果含果糖6.5~11.2克,葡萄糖2.5~3.5克,蔗糖1.0~5.2克;还含有微量元素锌、钙、磷、铁、钾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

  苹果的有效成分使得苹果具有降低胆固醇含量、通便和止泻的双重功效,而且对降低血压血脂也有一定的作用,由于苹果所含的营养既全面又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因此很多人都爱吃。

  苹果具有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益胃、养心益气、润肠、止泻、解暑、醒酒等功效。所以,非常适合婴幼儿、老人和有胃病的人食用。

  五、香蕉

  香蕉可入脾经、胃经,在中医用法中是可以润便、润肠、降血压的食物,且味甘性平,是养肠胃很好的水果。

  但黄中瑀医师提醒,“甘易肉肿、酸易筋急”,像香蕉、梅子等太过甜或酸的食物,对正有扭伤的人不适合,应等痊愈后再吃,否则会更严重。另外像粽子、凤梨等,也不适合在扭伤、骨折时吃。

  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在水中加一种东西,喝了可以让你年轻10岁,想知道它是什么吗?关注微信号 39减肥健身学院(长按可复制),回复 年轻 就可以查看帮助我们越活越年轻的秘诀,还能学习各种保持身材方法!

  经常听到别人说这胃痛,那胃不舒服的,胃不好就要在日常的饮食中做好调理了。那在日常饮食中要多吃什么食物来养胃呢?

  日常养胃食品1、菠菜

  味甘性凉,能润燥养肝,益肠胃,通便秘。《食疗本草》中称其“利五脏,通肠胃,解酒毒。”菠菜可促进胃和胰腺分泌,增食欲,助消化;丰富的纤维素还能帮助肠道蠕动,有利排便。

  日常养胃食品2、桂圆

  食品以荔枝为美,滋益则龙眼为良”。和荔枝性属湿热不同,桂圆能入药,有壮阳益气、温胃补脾等多种功效。

  日常养胃食品3、胡萝卜

  性味甘平,“下气补中,利脾膈,润肠胃,安五脏,有健食之效”。丰富的胡萝卜素可转化成维生素A,能明目养神,增强抵抗力,防治呼吸道疾病。胡萝卜素属脂溶性,和肉一起炖合适,味道也更好。

  日常养胃食品4、南瓜

  《本草纲目》中记载:“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能补中益气、消炎杀菌、止痛。其所含的丰富果胶,可“吸附”细菌和有毒物质,包括重金属、铅等,起到排毒作用。同时,果胶可保护胃部免受刺激,减少溃疡。

  结语:胃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养胃可以让人体更加健康,更舒服,大家通常都是通过食物来养胃,上文详细的讲诉了吃什么东西养胃什么水果养胃以及养胃的食物有哪些,希望这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什么水果养胃 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吃什么东西养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