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芹菜有什么好处 吃芹菜营养又健康(2)

  6、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佳蔬,食之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7、芹菜的叶,茎含有挥发性物质,别具芳香,能增强人的食欲。芹菜汁还有降血糖作用。经常吃些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体内的酸性物质,对预防痛风有较好效果。

  8、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芹菜的做法

  芹菜炒香干

  用料:欧芹1把,豆腐干(香干)6块,调料:食盐1/2茶匙,酱油1/2汤匙,红尖椒2个,植物油2汤匙。

  做法

  1.食材:香芹、豆腐干、红尖椒等。

  2.香芹去掉叶子洗干净切段,香干切成条、红尖椒切圈。

  3.锅内放植物油烧热,放入香干炒至微微焦黄。

  4.再放入香芹一同翻炒。

  5.香芹稍炒软时放入红尖椒。

  6.放适量盐调味。

  7.放入适量酱油调色,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芹菜炒牛肉

  主料:牛里脊200克,芹菜200克,调料:食盐3克,味精2克,干辣椒3个,高汤少许。

  做法

  1.里脊切丝,加淀粉、嫩肉粉、鸡蛋、水拌均腌15分钟备用。

  2.芹菜择洗干净,取茎部切成长段;葱、姜、红辣椒切丝。

  3.将腌好的牛里脊丝下锅过油后捞出;锅内留油少许,下葱姜丝爆锅,加入辣椒丝,芹菜、高汤煸炒至熟,放入牛里脊丝、精盐,味精,麻油,大火快速煸炒片刻,装盘即可。

  结语:吃芹菜具有养血补虚,清热解毒,利尿消肿,镇静安神,平肝降压,防癌抗癌等好处。经常吃些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体内的酸性物质,对预防痛风有较好效果。以上有一些芹菜的做法喜欢吃芹菜的朋友们可以自己动手做一做哦。


吃芹菜有什么好处 芹菜怎么做好吃 芹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