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5类食物轻松提高免疫力(2)

  做法:先将山药清洗干净,加入水和冰糖,煮熟后即可食用。

  3、平常调节免疫力偏方

  茯苓山药芡实薏仁排骨汤

  材料:茯苓100克、山药100克、芡实100克、薏仁100克、小排骨数个、盐、味精适量。

  做法:先将小排骨清洗干净,再将中药材清洗后,加入适量的水,大约煮半个小时左右,后将小排骨放进去,一起煎煮即可。

  如何提高免疫力

  1、全面均衡适量营养

  维生素A能促进糖蛋白的合成,细胞膜表面的蛋白主要是糖蛋白,免疫球蛋白也是糖蛋白。猪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现今都市人不愿意吃它。维生素A摄入不足,呼吸道上皮细胞缺乏抵抗力,常常容易患病。

  2、适度劳逸

  适度劳逸是健康之母,人体生物钟正常运转是健康保证,而生物钟“错点”便是亚健康的开始。

  3、经常锻炼

  现在由于工作学业的繁忙很多的人都缺乏锻炼,现代人热衷于都市生活忙于事业,身体锻炼的时间越来越少。加强自我运动可以提高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4、培养多种兴趣,保持精力旺盛

  广泛的兴趣爱好,会使人受益无穷,不仅可以修身养性,而且能够辅助治疗一些心理疾病。

  5、戒烟限酒

  经常吸烟的人群,体内的血管容易发生痉挛,局部器官血液供应减少,营养素和氧气供给减少,抗病能力就会不断地下降,所以一定要戒烟,喝酒少饮是有益健康的但是过多的话会减人体免疫功能,必须严格限制。

  6、心理健康

  善待压力,把压力看作是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学会适度减压,以保证健康、良好的心境。

  7、放松心情

  保持积极的思维可以提高免疫力,以为大学的神经学家发现,玩桥牌可以刺激免疫细胞的活动。它的研究确定了抽象思维是与免疫系统有着密切的关系的。

  结语:免疫系统是一个由许多环节共同发挥作用的系统,不同环节起到不同的作用。增强免疫力的食物主要有牛初乳、胶原蛋白、维生素、食用菌以及一些锌含量较高的食物。以上还介绍了一些增强免疫力偏方的偏方,感兴趣可以自己做做看哦。

免疫力低吃什么 如何提高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