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金针菇的好处 吃这东西可以提高免疫力

  金针菇是生活中常见的蘑菇种类之一,很多人都喜欢吃金针菇,在涮火锅的时候,更是少不了它。但是吃金针菇的好处有哪些你们都知道吗?吃金针菇注意事项有哪些呢?金针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吃金针菇的好处

  促进智力发育

  金针菇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高于一般菌类,能够补充脑部营养需要,有助于促进智力发育、提高记忆力。另外,金针菇含锌量也较高,锌影响大脑发育和智力,美国研究发现聪明、学习好的孩子体内含锌量比迟钝者高,所以金针菇在日本等国被称为“益智菇”或“增智菇”。

  降低胆固醇

  金针菇的菌干富含膳食纤维,它能够刺激肠壁蠕动,促进加速新陈代谢,减少废弃物在肠道内的停留时间,预防便秘及肠癌,还可以抑制脂类的吸收从而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抑制癌细胞

  菌菇类含有丰富的多糖蛋白及多种生物活性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加白细胞和巨噬细胞的数量,促进特异性抗体生成,调动人体内在抗癌能力,预防癌症的发生。日本研究人员发现金针菇中有一种可抑制癌细胞产生的活性物质——朴菇素,因而日本人非常喜欢食用金针菇。

  提高免疫力

  金针菇中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多糖、氨基酸及微量元素等,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常吃金针菇能够帮助提高免疫力。

  预防便秘

  金针菇中膳食纤维含量极高,不易消化和被吸收,促进肠壁不断蠕动,有效缩短废弃物通过肠道排出体外的时间,预防便秘和排便困难,所以金针菇的英文名叫“See You Tomorrow”。

  减轻体重

  金针菇热量和脂肪含量极低,其中富含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加饱腹感,并且营养成分丰富,非常适合减肥长期食用。

  预防过敏

  金针菇菌干中含有一种糖蛋白具有有抗菌消炎作用,可以提高免疫力,预防湿疹、鼻炎及哮喘等过敏症状。  

吃金针菇的好处 吃金针菇的注意事项 金针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