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怎么做好吃 三种做法回味无穷

  金针菇相信不用说了,深受广大朋友的喜欢,所以在过年的时候怎么能少的了金针菇的存在呢,若是想按家常菜的做法制作金针菇,其实并不难。金针菇想怎么吃,就可以怎么吃,并没有特别的讲究,所以做法多种多样,以下为您介绍其中的几种做法。

  金针菇怎么做好吃

  金菇肥牛卷

  主料:肥牛片。

  辅料:金针菇芥兰青红辣椒蒜肉、黄瓜、胡萝卜。

  调料:蚝油绍酒酱油水淀粉白胡椒粉冰糖。

  1、金针菇和肥牛的搭配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的,我们首先将金针菇去尾部,青红椒切丝,大蒜拍碎切蓉。

  2、都处理好之后我们用肥牛片包裹金针菇和青红椒丝卷起来。

  3、牛肉卷都少会带一些的膻味,我们需要将绍酒、酱油和盐调汁浇在牛肉卷上,入微波炉高火4分钟。

  4、芥兰切成3厘米的小段,飞水加油、盐,捞出待用。

  5、锅内放油煸香蒜蓉,倒入蚝油、冰糖、白胡椒粉、水淀粉调成芡汁,浇在牛肉卷上。

  6、长盘摆放焯熟的芥兰段,将牛肉卷码放在上面,黄瓜片,红辣椒丝装饰,即可。

  羊肉金针菇蒸饺

  材料:羊肉馅、金针菇、荠菜、饺子皮、蚝油、姜末、盐、白糖、香油。

  1、将羊肉末中加入一勺盐,一勺姜末沿着同一个方向搅打,直到羊肉出筋上劲。

  2、在馅料中加入切成碎末的金针菇、荠菜,加入一勺量的蚝油、一勺白糖,继续拌匀,在包入饺皮之前淋上一瓶盖香油。

  3、将馅料填入饺子皮中央,然后对折成半圆形,然后将半圆的两端收拢压紧。

  4、再将饺子边缘稍稍整理成型,或者包成自己喜欢的其他样子。蒸锅上气后,在蒸屉上稍稍抹点油,放入饺子,用大火蒸10分钟即可。蚝油可以提升羊肉的鲜美度,好不用酱油替代,味道会有所差别。

  后加入少许香油,能增加馅料的滑嫩口感,但又不致于使蔬菜过早脱水,这个方法做蒸饺特别适合,可以尝试一下,口感完全不一样,搭配饺子的调料也很简单,1勺酱油+1勺白糖+2勺醋调匀即可,即、酱油、白糖、醋的比例是1:1:2。

吃金针菇的好处 金针菇怎么做好吃 金针菇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