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是什么 吃南瓜有哪些好处

  南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对于很多的疾病的治疗有着很有效的帮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南瓜到底是什么、南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以及南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感兴趣的朋友一起了解一下吧。

  南瓜是什么

  南瓜,葫芦科南瓜属的一个种,一年生蔓生草本植物,茎常节部生根,叶柄粗壮,叶片宽卵形或卵圆形,质稍柔软,叶脉隆起,卷须稍粗壮,雌雄同株,果梗粗壮,有棱和槽,因品种而异,外面常有数条纵沟或无,种子多数,长卵形或长圆形。

  原产墨西哥到中美洲一带,世界各地普遍栽培。明代传入中国,现南北各地广泛种植。的果实作肴馔,亦可代粮食。全株各部又供药用,种子含南瓜子氨基酸,有清热除湿、驱虫的功效,对血吸虫有控制和杀灭的作用,藤有清热的作用,瓜蒂有安胎的功效,根治牙痛。

  南瓜的功效与作用

  1、解毒

  南瓜中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具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能起到解毒作用。

  2、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

  南瓜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胶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3、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

  南瓜含有丰富的钴,钴能活跃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造血功能,并参与人体内维生素B12的合成,是人体胰岛细胞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对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有特殊的疗效。

  4、消除致癌物质

  南瓜能够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有防癌的作用,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5、促进生长发育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锌,参与人体内核酸、蛋白质的合成,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固有成分,为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  

南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南瓜是什么 南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