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金针菇不能和它同食

  金针菇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蔬菜,一般在菜市场或者超市都是有的卖的,金针菇家常菜的做法有:金针菇汤、青椒炒金针菇等。那么大家知道金针菇不能和那些食物一起吃吗?金针菇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金针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金针菇+蛤蜊

  蛤蜊中含有维生素B1分解酶,会破坏金针菇中的维生素B1,导致营养流失。

  金针菇+高钙食物

  金针菇营养丰富,但是金针菇不能和牛奶等高钙食物一同食用。很多人都在补钙,我们都知道钙的吸收需要维生素D的参与,而维生素D在人体中是有限的,往往补钙人群都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D,而金针菇中含有较多的磷,磷的吸收也需要维生素D的参与,会间接的抑制钙质的吸收,降低补钙作用,同时也会导致消化不良。

  常见的高钙食物:动物骨头、虾蟹等软甲食物、牛奶等。

  金针菇+寒性食物

  金针菇本身性寒,含有较多的寒气,因此不宜再和其他的寒性的食物一起吃,以免加重寒气,引起脾胃虚寒,出现消化不良。

  常见寒性食物:鸭肉、苦瓜、冬瓜、绿豆、黄瓜等。

  金针菇+高纤维食物

  金针菇还有一个名字叫see you tomorrow,就是含有大量的粗纤维,而食用有时整根食用的,胃肠很难完全消化掉,如果同时再和其他的高粗纤维食物一起食用,则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出现便秘症状。

  常见高粗纤维食物:芹菜、韭菜、竹笋、蒜苗等。

  金针菇的功效与作用

  1、促进智力发育

  金针菇氨基酸含量高,对促进智力发育、增强智力发育、增强记忆力有裨益,是儿童保健增智、老年人延年益寿、成年人增强记忆力的必须品,在多国家誉为“益智菇”。

金针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金针菇的功效与作用 金针菇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