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金针菇的好处 吃这东西可以提高免疫力(2)

  吃金针菇的注意事项

  1、金针菇不宜生食。鲜金针菇含有秋水仙碱,食用后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中毒症状,所以金针菇要煮熟透吃,凉拌金针菇也需要先沸水焯水让其熟透。

  2、金针菇性寒,且不好消化,脾胃虚弱、寒性体质及经常腹泻的人应该少吃。

  3、每100g金针菇含嘌呤60g左右,所以关节炎患者需慎重食用。

  金针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金针菇+蛤蜊

  蛤蜊中含有维生素B1分解酶,会破坏金针菇中的维生素B1,同食会导致营养流失。

  金针菇+高钙食物

  金针菇营养丰富,但是金针菇不能和牛奶等高钙食物一同食用。很多人都在补钙,我们都知道钙的吸收需要维生素D的参与,而维生素D在人体中是有限的,往往补钙人群都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D,而金针菇中含有较多的磷,磷的吸收也需要维生素D的参与,会间接的抑制钙质的吸收,降低补钙作用,同食也会导致消化不良。

  金针菇+寒性食物

  金针菇属于性寒的蔬菜,所以建议不要和其他的寒性的食物一起吃,以免加重寒气,引起脾胃虚寒,出现消化不良。

  金针菇+高纤维食物

  金针菇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如果整根食用肠胃是很难消化的,如果同时再和其他的高粗纤维食物一起食用,则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出现便秘症状。

  结语:金针菇可有助于预防便秘、降低胆固醇以及促进智力的发育等,若是减肥的话,可以吃些金针菇来饱腹,还不易发胖哦。但是在食用金针菇的时候,就要避免吃蛤蜊、高钙食物以及寒性食物,避免营养的流失以及造成人体消化不良。

吃金针菇的好处 吃金针菇的注意事项 金针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