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死猪肉鉴别方法 食用猪肉注意这些

  猪肉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肉类,健康有着很大的作用。但是生活中有很多的不良商家会将病死的猪肉与健康的猪肉一同售卖,我们该如何鉴别呢?小编给大家讲讲病死猪肉鉴别方法是什么猪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以及猪肉发白是怎么回事

  病死猪肉鉴别方法是什么

  1.看猪肉的表皮

  先观察猪肉的表皮,如果是健康的猪肉,它的表皮是没有任何瘢痕的,但如果是病死猪就会出现紫色的斑点,甚至可能范围更大的出血斑。有的猪肉还会出现红色或黄色隆起疹块。

  2.触摸看弹性

  健康新鲜的猪肉用手指按压会立即复原,说明猪肉的质地紧密富有弹性,而病死猪的肉质已经失去弹性,只要用手指按压,出现凹陷之后不会立即弹起。这样的猪肉千万不要买。

  3.用鼻子闻气味

  健康新鲜的猪肉闻起来是一种正常的肉味,而变质的病死猪肉闻起来会有血腥味腐臭味和其他的异味。

  猪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大豆

  从现代营养学观点来看,豆类与猪肉不宜搭配,是因为豆中植酸含量很高,60%——80%的磷是以植酸形式存在的。

  它常与蛋白质和矿物质元素形成复合物,而影响二者的可利用性,降低利用效率;还有就是因为豆类与瘦肉、鱼类等荤食中的矿物质如钙、铁、锌等结合,从而干扰和降低人体对这些元素的吸收。

  故猪肉与黄豆不宜搭配,猪蹄炖黄豆是不合适的搭配。

  2、香菜

  芫荽又名香菜,可去腥味,与羊肉同吃相宜。

  芫荽辛温,耗气伤神。猪肉滋腻,助湿热而生痰。古书有记载:“凡肉有补,唯猪肉无补”。  

猪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猪肉发白是怎么回事 病死猪肉鉴别方法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