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死猪肉鉴别方法 食用猪肉注意这些(2)

  一耗气,一无补,故二者配食,对身体有损害。

  3、黄瓜

  黄瓜性味甘凉,具有清热、利尿、解毒的功效。在日常膳食中黄瓜烧肉是由黄瓜与滋阴润燥、补中益气的猪肉相配而成的,具有清热解毒、滋阴润燥的功效。适合于烦热、阴虚干咳、体虚、乏力、营养不足、便秘者。

  4、牛肉

  猪肉和牛肉不共食的说法由来已久,《饮膳正要》指出:“猪肉不可与牛肉同食”。

  这主要是从中医角度来考虑,一是从中医食物药性来看,猪肉酸冷、微寒,有滋腻阴寒之性,而牛肉则气味甘温,能补脾胃、壮腰脚,有安中益气之功。二者一温一寒,一补中脾胃,一冷腻虚人。

  性味有所抵触,故不宜同食。

  猪肉发白是怎么回事

  白肌病

  猪肉发白的原因之一是白肌病引起的。特征是心肌和骨能肌发生变性坏死,病变常发生在负重较大的肌肉,如股部、臀部以及背部。病变肌肉苍白,状似鱼肉,严重时略硬,晦暗无光,切面可见大量的灰白色小点。白肌病发生的原因,主要与维生素E缺乏以及缺硒有关。

  白肌肉

  猪肉发白的另一种原因可能是猪在宰前受到强烈刺激后,发生应激反应,使肌肉色泽变淡、发白,有液体渗出。这种没有病理性病变的肉叫白肌肉,且仅见于猪的肉尸,是无害的。

  结语:死猪肉与正常猪肉的区别主要就是这些了,大家在日常购买猪肉的时候,可以试试这些方法。食用猪肉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将猪肉与大豆、香菜以及黄瓜等一同搭配食用,避免食物营养的流失以及身体健康受到危害。

猪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猪肉发白是怎么回事 病死猪肉鉴别方法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