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猪蹄好处 猪蹄的作用你都知道吗

  猪蹄是每家每户都会出现的食物,尤其是在需要进补的时候。吃猪蹄的好处诸多,但是具体有哪些你们都知道吗?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吃猪蹄好处有哪些、猪蹄的做法有哪些以及猪蹄的禁忌是什么。

  吃猪蹄好处

  美容养颜

  猪蹄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而胶原蛋白是保持人体皮肤弹性和保水性的关键蛋白质,适量的吃些猪蹄能补充胶原蛋白,使皮肤更有弹性、光泽,延缓肌肤衰老。

  补充能量

  猪蹄的热量高,同时也含有脂肪以及多种营养物质,适量吃猪蹄能给机体补充能量,维持机体的正常功能运作,同时猪蹄中的脂肪还能为需要有机溶剂的营养成分提供溶剂,有利营养吸收。

  补益身体

  猪蹄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钙、磷、镁、铁以及维生素A、D、E、K等有益成分。适量吃猪蹄对于经常性的四肢疲乏、腿部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胶缺血性脑患者有一定辅助疗效。也适用于大手术后及重病恢复期间的老人食用。

  催乳

  猪蹄有催乳的功效。若是产妇产后缺少乳汁,可以多吃猪蹄炖花生或者炖黄豆来催乳。不过由于产妇分娩之后身体消耗大,肠胃消化能力减弱,产后不要立即吃猪蹄,约在产后3-5天之后,视情况食用。

  补钙

  猪蹄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尤以钙质和铁质的含量高。猪蹄煮汤可以溶解钙质,适量喝猪蹄汤,能为人体补充所需的钙元素,对促进青少年生长发育以及预防中老年骨质疏松有很好的作用。

  猪蹄的做法

  卤猪蹄

  材料:卤料1包,辣椒,姜,蒜,葱头,鸡精,冰糖(也可用砂糖),生抽,老抽,老酒,胡椒粉。

  做法

  1.首先洗净猪蹄,用开水煮到皮发胀,然后取出用指钳将毛拔除,后斩成小块。

吃猪蹄好处 猪蹄的做法 猪蹄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