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猪蹄好处 猪蹄的作用你都知道吗(2)

  2.锅内加入卤料和水烧沸,调好口味和色泽。

  3.放入猪蹄,大火烧沸转小火.卤至用猪蹄酥烂时即可,装盘时可撒些白芝麻和葱花点缀。

  猪蹄大枣汤

  材料:猪蹄150克,大枣15个,盐适量。

  做法

  将猪蹄去毛之后切成块,在沸水中氽汤后洗净,大枣去核备用。然后再锅中倒入清水适量,再放入猪蹄和大枣,用文火炖至材料熟软,然后再加入盐调味即可。

  猪蹄红枣汤能够帮助补充胶原蛋白以及改善皱纹密集、色素沉着,白细胞下降、贫血等等症状。

  猪蹄的禁忌

  1.由于老年人的胃肠消化功能减弱,而猪蹄中脂肪含量高,所以每次不可吃得太多,以免难以消化。

  2.患有慢性肝炎、胆囊炎、胆结石的老年人,好不要吃猪蹄,否则会加重病情或诱使旧病复发。

  3.睡前不要吃猪蹄,以免增加血液黏稠度。

  4.猪蹄中的主要可食组织为猪皮,其中含脂肪约20%,大量摄入则会导致热量超标。

  5.猪蹄不适宜与黄豆一起吃,他们的蛋白质含量都是很丰富的,一起吃很容易补充营养过度,对身体是没有好处的,猪蹄和梨、杏、杏仁也是不适宜一起吃的,它们含的一些成份会相互影响,相互作用进而影响吸收。

  6.作为通乳食疗时应少放盐,不放味精。

  7.制作前要检查好所购猪蹄是否有局部溃烂现象,以防口蹄疫传播给食用者。

  结语:猪蹄的食用价值是非常多的,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适当的食用一些猪蹄可以有效的帮助美容养颜。若是女性产后奶水分泌的少的话,也可以适当的吃些猪蹄来补充奶水。但是要注意的是,在挑选猪蹄的时候,一定要观察其有无溃烂的情况。

吃猪蹄好处 猪蹄的做法 猪蹄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