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具有四种预防肺癌的方法(2)

  不过,很多患者诉说有咯血,是因为牙龈出血所致,特别是晨起吐分泌物或漱口时出现的血丝,而其他时间不会出现有血丝的情况。

  3、胸痛

  据统计25%-50%的肺癌患者会有胸痛症状。肺癌的疼痛,

  可以有间断性(局限在肿瘤病患侧),还有就是持续且越来越严重的疼痛,是因为肺癌侵犯了肋骨、肋间神经、胸膜等等,往往提示了肺癌的进展。

  4、呼吸困难

  呼吸困难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原因是气管、支气管的阻塞,还有就是晚期肿瘤产生的胸腔积液所致等等。

  5、声音嘶哑

  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嘶哑,持续不得缓解,也有可能是肿瘤侵犯喉返神经所致。

  肺癌如何预防

  1、保护环境

  已有的研究证明:大气污染、沉降指数、烟雾指数、苯并芘等暴露剂量与肺癌的发生率成正相关关系,保护环境、减少大气污染是降低肺癌发病率的重要措施。

  2、禁止和控制吸烟

  国外的研究已经证明戒烟能明显降低肺癌的发生率,且戒烟越早肺癌发病率降低越明显。因此,戒烟是预防肺癌有效的途径。

  3、职业因素的预防

  许多职业致癌物增加肺癌发病率已经得到公认,减少职业致癌物的暴露就能降低肺癌发病率。

  4、科学饮食

  增加饮食中蔬菜、水果等可以预防肺癌。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肺癌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是?患有肺癌会出现咳嗽、咯血、胸痛、呼吸困难、声音嘶哑等症状,如果有人有这些症状一定要去医院就医啊,以上小编还介绍了预防肺癌的方法,大家可要牢记哦。

肺癌如何预防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