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病人能吃韭菜吗 有痛风要远离这些食物(2)

  2、痛风吃苹果好

  苹果是碱性水果,含较多的钾盐,又含水分,基本不含嘌呤,对于人体内的尿酸排泄有促进作用,痛风病人吃苹果很好,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助于降低血清尿酸浓度或综合尿酸,预防关节肿胀;并且苹果含有铬元素,可调节体内糖代谢,可起到预防痛风发作的作用。

  3、痛风吃梨子好

  梨子多汁多水分,基本不含嘌呤,属碱性水果,梨子是我们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梨子的口味甘甜,有许多人都喜欢吃它,它还有解渴的作用呢,预防痛风的发作,很适合痛风病人食用。

  4、痛风吃榴莲好

  味辛、甘,性热,具有壮阳助火、开胃、促进食欲之功效。榴莲被誉为“水果之王”,它气味浓烈,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榴莲属于热性水果,营养非常丰富,但很容易上火,也容易让人发胖,减肥的人好别吃,也不适合糖尿病患者。

  5、痛风吃草莓好

  味酸、甘,性凉,具有清暑解热,生津止渴,利尿止泻,利咽止咳的功效。草莓中所含的胡萝卜索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作用。草莓是鞣酸含量丰富的水果,在体内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学物质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

  痛风的食疗方法

  1、红花苏木饮:红花5克,苏木5克,加水适量,煎20分钟,去渣取汁加食糖适量调味,一日分3次食前温服。适用于关节肿胀,皮下有结节者。

  2、木瓜车前苡米饮:木瓜30克,鲜车草60克(干车前草用30克),薏苡仁20克,加水适量,煎煮20分钟,去渣取汁,不拘时当茶饮于关节肿痛,小便黄热者。

  3、薏苡仁粥:薏苡仁15克,配大米30克,加水适量煮粥。早晚各服1次,10天为一疗程。适用于血尿酸高而无明显症状者。

  4、板栗(蒸熟风干),每日空心服5—10枚。10天为一疗程。适用于血尿酸高而腰膝无力者。

  5、百合粥以糯米之养胃特性,米粥之利尿作用及营养补充,将百合所含秋水仙碱的副作用明显减少,温和地发挥辅助治疗作用。具体方法如下:鲜百合50克(干品25克),糯米100克,冰糖(或白糖)适量。入锅(好用砂锅)加水煮至米花汤稠,温热服用。日服3~4次,连服1个月左右可见效。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痛风人群可以吃韭菜 等温热性的食物。但是不能吃莴苣、豆制品、胡椒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一定量的嘌呤,这中物质对痛风患者是有害的,所以痛风病人也不宜多吃。

痛风不能吃什么 痛风吃什么水果好 痛风病人能吃韭菜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