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什么补气好 6种食材补气效果棒

  春天养生的时候我们不仅要补肝养肝,还要进行补气。很多人有气血不足的病症,气虚的话身体会软弱无力,做事提不起精神。那么春季吃什么补气好?什么是气虚?为什么会气虚?春季养生的朋友一起来看一下吧。

  春季吃什么补气好

  1、春季吃什么补气好:山药

  人称神仙之食。《本草纲目》里说:山药益肾气,健脾胃,止泻痢,化痰涎,润皮毛。山药能补肺、脾、肾,适合各种体质的人。它不热不燥,性味平和,食用后,不用担心腹胀、便秘等困扰。

  2、春季吃什么补气好:花生

  花生性平,味道甘甜。大家都知道花生的红衣有补血的效果,除此之外,花生好友很好的补中益气、润肺补脾的功效。一些有气虚、肺虚或是脾虚的患者适量多吃一些花生是有好处的。

  3、春季吃什么补气好:土豆

  土豆由于其营养价值被人们成为是地下水过。土豆补气的效果极好,尤其是对胃气的补益效果更好。土豆中丰富的钙铁镁等微量元素对人体十分有益,经常吃土豆的人肤质都会比较好。土豆还有解毒益气、活血消肿、润肠通便、美容和抗衰老的作用。

  4、春季吃什么补气好:韭菜

  春天的韭菜是十分肥美的,在春天吃韭菜能起到极好的补阳的作用。韭菜有补益中气、养肝润肺、活血化瘀的功效。韭菜的吃法有很多,做成饺子或是炒着吃味道都很好,在春天吃韭菜还能补肝肾,使我们的腰、膝强劲的作用。

  5、春季吃什么补气好:香菇

  香菇素有“山珍之王”之称,是高蛋白、低脂肪的营养保健食品。香菇具有和胃、健脾、补气益肾的功效,可治久病气虚、食欲不振等病症。

  6、春季吃什么补气好:羊肉

  初春里,各地羊肉倍受青睐,大卖热卖。羊肉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钙、磷、铁等营养物质。羊肉除了营养丰富外,因其性味甘温,有温中健脾、补肾壮阳、益气养血等功效。

  春季常吃羊肉,不仅能增加人体热量,抵御寒冷,还能增加消化酶,保护胃壁修复胃粘膜,帮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作用。 

为什么会气虚 什么是气虚 春季吃什么补气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